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首屆全國少兒歌手電視大賽”熱力登場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8月12日 12:17 來源:CCTV.com

  童心裏飛出童年的歌,孩子的歌曲孩子唱!最具權威性和品牌效應的“首屆全國少兒歌手電視大賽”即將熱力登場。

  由中國音樂家協會、共青團中央和中央電視臺聯合發起了“全國少兒歌曲創作演唱大型系列活動”,在近四萬首應徵作品中,共選出100首優秀曲目向全國的少年兒童隆重推薦。

  作為系列活動之一的“首屆全國少兒歌手電視大賽”,參賽選手均為3至18歲的青少年兒童,並按年齡分為A、B、C、D四個組別。他們的演唱曲目都是“全國少兒歌曲創作演唱大型系列活動”組委會推薦的"百首優秀作品",演唱形式為獨唱和組合演唱兩類。從今年5月份開始,各賽區的選拔賽陸續啟動,共有北京、天津、上海、山西、河南、遼寧、湖南、湖北、浙江、江蘇、吉林、黑龍江、青海、山東、安徽、四川、江西、貴州、福建、廣西、雲南、寧夏等34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近6萬多名來自30多個民族的小歌手報名參加了比賽,大賽在全國各地引起熱烈反響和廣泛關注。各賽區經過層層嚴格的選拔,共有248名小歌手入圍復賽。目前大賽已經進入倒計時階段,來自全國各地的兩百多名小選手已全部進京抽籤決定了演唱出場順序,他們將在中央電視臺同臺競歌,放飛童心。

  本次大賽已于8月12日拉開復賽的帷幕,復賽産生的48名選手進入8月16日起在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每晚8:30連續四天現場直播的四場不同組別的半決賽,每個組別的前三名將齊聚總決賽激烈角逐本次大賽的最高獎項。大賽的評委由我國音樂界、教育界、演藝界的知名人士擔任。屆時將産生金、銀、銅、優秀小歌手、熒屏小歌手、優秀園丁、最佳組織獎、優秀組織獎等獎項,還將揭曉由觀眾評出的“我最喜歡的十首歌”和由專家評出的20首“優秀作品獎”。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8月21日晚8:00將現場直播“首屆全國少兒歌手電視大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

  動感暑假,隆重登場——“首屆全國少兒歌手電視大賽”,天天有歌聲,場場有懸念!鎖定央視少兒頻道,讓全國的少年兒童品嘗一份真正屬於他們自己的文化藝術大餐,讓快樂的歌聲為電視熒屏增加新的亮點!

  “首屆全國少兒歌手電視大賽”——四場實況,精彩紛呈;五場直播,高潮迭起;一百首新歌,唱響夏日;兩百名小歌手,炫彩熒屏!

  具體播出時間:

  8月16日——8月19日少兒頻道14:50:實況錄像《首屆全國少兒歌手電視大賽》復賽(A、B、C、D組))

  8月16日——8月19日少兒頻道20:30:現場直播《首屆全國少兒歌手電視大賽》半決賽(A、B、C、D組))

  8月21日少兒頻道20:00: 現場直播《首屆全國少兒歌手電視大賽》決賽暨頒獎典禮

  

責編:金璞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熱聞聯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