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少兒頻道 > 首屆全國少兒歌手電視大賽 > 大賽概要 > 正文

首屆全國少兒歌手電視大賽概要

央視國際 2005年05月16日 16:37

  

首屆全國少兒歌手電視大賽概要

  為了進一步深入貫徹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若干意見》,全面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質,具體落實中宣部部長劉雲山同志關於“要把兒童歌曲創作作為一項重要任務下決心抓好,力爭一兩年內有一批成果”的指示精神,中國音樂家協會、共青團中央和中央電視臺聯合主辦“全國少兒歌曲創作演唱大型系列活動”。該項活動包括“全國少兒歌手電視大賽”等多項內容。本次大賽是該活動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宗 旨:

  旨在為廣大少年兒童提供積極向上、健康優美的音樂作品,推動少兒歌曲創作的繁榮,讓孩子們真正接觸到這次活動推出的優秀少兒音樂作品。通過少年兒童參與藝術活動的形式,展現新中國少年兒童的時代風采,通過演唱和欣賞這些優秀作品,使他們更加熱愛祖國、熱愛黨,同時也能夠全面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

  ☆目 標:

  本次大賽的目的是鼓勵孩子們多唱自己的歌,多唱健康向上的歌,在優美的旋律中反映出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和少年兒童在新世紀的精神風貌,同時也為發展我國少兒音樂事業,繁榮少兒音樂創作吹響新世紀的號角。

  大賽力求集思想性、藝術性、趣味性和觀賞性于一體。以最高的規格、較大的投入和深遠的影響,推動兒童音樂創作,豐富兒童音樂生活,打造一個在中國最具品牌效應、最富權威性的“少兒歌手電視大賽”。

  ☆概 要:

  本次大賽的選拔賽將於2005年5月至7月在全國各地舉行。各賽區的初賽、復賽、決賽將在各協辦電視臺播出。8月初各賽區選出的小歌手進京參加復賽,中央電視臺將現場直播半決賽和決賽暨頒獎晚會。

  從2005年4月開始直到大賽結束的8月底,中央電視臺將綜合運用CCTV-1和CCTV-少兒頻道的節目資源對本次大賽進行全程報道及多方位宣傳,播出大賽的宣傳片、專題片以及各地的比賽實況。多家平面媒體、網絡媒體、廣播電臺也將對本次大賽進行相關報道。

  ☆比賽時間地點:

  1、選拔賽地點:各地分賽區; 時間:2005年5月-7月

  2、復賽決賽地點:北京; 時間:2005年8月

(編輯:白秀穎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