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boxttx" name="big5"-->
直播窗口
播出時間
新聞片花集錦
今日澳門圖片集
一週澳門播不停
今年12月20日是澳門回歸五週年紀念日,為展示5年來澳門的發展和社會現狀,從12月13日始,連續一週,CCTV-4海外新聞部將利用早中晚的新聞時段,每天一個主題,對澳門回歸五年來的政治、經濟、文化發展,“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進行滾動報道。
   為準備此次報道,中央電視臺海外中心派出了強大陣容,在澳門設立了外景演播室。在對伊拉克戰爭和法蘭西飛行表演隊直播的成功基礎上,提前策劃,選題細緻,克服技術傳輸等困難,加大了隨機直播的分量。在7天的直播中,轉播車將隨機停駐在澳門的街頭,記者的出鏡介紹將帶您走遍澳門的大街小巷。同時,在7天的報道中,還將獨家採訪權威嘉賓和新聞人物,其中包括對連任的澳門特首何厚鏵的專訪。12月20日,CCTV-4還將現場直播澳門第二任行政長官何厚鏵的就職典禮。胡錦濤將作重要講話。

  每日主題:第一天(12月13日星期一):印象澳門;第二天(12月14日星期二):魅力澳門;第三天(12月15日星期三):發展的澳門;第四天(12月16日星期四):文化澳門;第五天(12月17日星期五)CAPA——澳門的機遇;第六天(12月18日星期六):小澳門,大世界;第七天(12月19日星期日):展望澳門;12月20日:直播特首就職儀式。
12月20日上午9:30,央視開始直播胡錦濤主席出席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五週年大會暨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二屆政府就職典禮。
→→→→點擊進入CCTV-4(國際頻道)24小時直播窗口
行走澳門
行走澳門(七):未來新城(12月19日 00:00)
澳門特區建設發展辦公室 工程師 周惠民:
赴澳門採訪記者 陳軒石:
回歸五年看澳門
《回歸五年看澳門》之“澳門的明天”(19日)(12月20日 00:00)
這是1974年建立的澳凼大橋,它是澳門第一座連接半島和凼仔的跨海大橋,20年後,澳門有了第二座跨海大橋——友誼大橋。今天,也就是説澳門回歸五週年的前一天,澳門的第三座大橋西灣大橋正式竣工。從這三座大橋建立的時間表可以看出澳門不斷加快的建設速度。
《回歸五年看澳門》之“澳門家園”:澳門人的生活(12月19日 00:00)
嘉賓:澳門大學新聞與公共傳播課程主任林玉鳳女士
在澳門這個地方我們又好像有一種小漁村的寧靜,生活的感覺特別深,我在這邊會感覺治安特別好,社會環境特別安定。比如我們晚上做完節目以後我們也可以去街上吃夜宵,就是我們兩個女生去也沒有問題,因為這邊感覺特別安全,特別安定。
行走澳門(七): 未來新城
行走澳門(六):鮮花碼頭
行走澳門(五) 濠江中學
行走澳門(四)走進軍營
行走澳門(三)澳門 現代都市
行走澳門(二)澳門旅遊
行走澳門(一):澳門印象
《回歸五年話澳門》之“澳門家園”(18日) 
《回歸五年看澳門》之“澳門的成長”(17日) 
《回歸五年看澳門》之“澳門的文化” (16日)
“回歸五年看澳門”之“澳門的商機”(15日)
“回歸五年看澳門”之“澳門魅力”(14日)
“回歸五年看澳門”之“澳門印象”(13日)
[直播][北京演播室---澳門演播室]:感受澳門 南舢碼頭運花忙 故宮珍藏鐘錶文物在澳門展出 
[直播][北京演播室---澳門演播室] 澳門“遠交近融”的對外交往政策 
《澳門回歸五週年》新聞
澳門印象:北京演播室與澳門演播室對接 
回歸五年倒計時
胡錦濤出席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五週年晚宴併發表重要致辭(12月20日 09:06)
胡錦濤會見何厚鏵(12月20日 09:06)
胡錦濤主席抵達澳門 出席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五週年大會暨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二屆政府就職典禮(12月20日 09:06)
胡錦濤主席出席澳門西灣大橋落成典禮並在澳門參觀視察(12月20日 09:06)
澳門日記
徐俐日記:一次動人成功的採訪---採訪立法會議員曹其真
我很幸運,因為曹其真女士那天談興很好,她不僅願意回答問題(我有些問題很不含蓄),而且還願意在你的問題之外作適度延伸。通常,一場採訪下來我總試圖找出被採訪者讓自己記憶深刻的句子。曹其真的句子是什麼?是“我希望帶領澳門立法會走上另外一條不同的路”吧,因為這句子透著氣魄,更透著自信與尊嚴。
“泡澳門”老記戰麗萍:直播第一天 “遭遇”鐵面警察
其實這是在澳門工作不得不面對的現實,凡事需文字申請,還要得到幾個部門的批准,拿到批准書,才能做事情,否則就是違法。在執行過程中也要一絲不茍,這對在內地頗受“寵愛”的記者來説還真有點不習慣,但也不由得佩服澳門社會的法制化和公務員的盡忠職守。
12月15日 記者孟濱:忙裏偷閒 相伴直播室外南灣湖
今夜,霧散後的澳門天空顯得特別明亮,南灣湖的水也顯得越發清澈,對岸的葡式建築閃爍著變幻燈光,倒映在水面上,像海市蜃樓,讓人有奔向它的衝動。回頭再看我們的火柴盒,雖然不如南灣湖對岸的高樓偉岸,卻正反襯出它的小巧玲瓏,鋪著紅地毯的簡易演播室在柔和的燈光投射下,竟散發出一種雍容華貴之美,將南灣湖襯得更加華美,真沒想到我們的不期而至反倒給這片風景平添了一抹亮色。
媒體回聲
澳門日報:央視來澳報道濠江新貌
印象澳門

進入澳門

葡式建築

澳門街頭

童子軍

舞獅仍是慶祝節日的傳統

澳門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