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觀眾參與

《健康之路》寧夏行真誠邀請你來參與

央視國際 2003年09月20日 15:22

  

《健康之路》寧夏行乙肝知識網絡調查
1.乙肝會通過下列哪些途徑進行傳播:
與乙肝患者或病毒攜帶者一起吃飯
交談、握手
輸血或打針
蚊蟲叮咬
性傳播
接吻
母嬰傳播

2.澳抗陽性就是乙肝病人嗎?

不是
不清楚

3.得了乙肝能否治愈?

不能
不清楚

4.周圍有得過乙肝的人,你會儘量避開他們嗎?

不會

5.預防乙肝的方法是:
加強鍛鍊
打疫苗
吃一些提高免疫力的是食品或藥物

  

《健康之路》寧夏行徵集現場觀眾

  《健康之路》送醫送藥三下鄉活動已經成功舉辦了七次,在京九線、太行山區、98洪水災區九江、革命老區遵義、延安以及西藏、小平故鄉廣安都留下過我們的身影。我們不僅去當地開展義診活動,為老百姓送醫送藥,還援建醫院,培訓隊伍,留下不走的醫療隊。如今第八次《健康之路》三下鄉活動又拉開了帷幕。

  SARS剛剛過去,留給人們很多思考,也使大家對於傳染病有了新的關注。這次活動我們就將關注在我國患病人數最多的傳染病—乙肝。乙肝不僅是一個醫學上需要攻克的難題,更多的還需要一個強大的公共衛生體系和人們公共衛生意識的提高。“公要國家為,眾需百姓行”,國家已經開始著手構築我國新的公共衛生體系,而作為百姓的我們,又該做些什麼呢?

  這次活動的地點選在了六盤山麓的寧夏彭陽縣。彭陽縣地處陜甘寧交界處,自然條件差,農民大多靠天吃飯,生活貧困。在這裡傳染病仍然是威脅人們健康的主要問題。我們將通過彭陽縣農村地區的乙肝情況調查,和大家一起去關注那裏的農民乙肝患者,透過他們的命運來引發人們對乙肝這種傳染病的思考。

  現通過CCTV.com健康頻道徵集現場觀眾,要求如下:

  1. 曾經在寧夏六盤山地區工作或生活過的人,對那裏有著深厚感情,還在關心家鄉情況的熱心觀眾。我們誠邀您作客10月12日《健康之路》,與我們一起談談您的感受。

  2. 或許當年您曾經在寧夏下鄉插隊,或許您曾經當過那裏的醫生,您是否有興趣和我們一起再去那裏看一看?歡迎報名。

姓名名: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
通訊地址:
郵政編碼:
身份證號碼:
您的留言
       
(編輯:回春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