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地理 > 百件精品2004 > 正文

溥雪齋雙馬圖 

央視國際 (2005年01月06日 19:44)



  溥雪齋-雙馬圖

  作者:小不懂-sy

  家藏溥雪齋雙馬圖一幅,上有李國松書“天育驃騎歌”,蓋有禦印。

  畫長:126cm 畫寬:50cm

  此畫另配有孫智敏作于壬年的對聯,因先人生前收藏,現不知是否成套?

  請專家點評:市場價格,歷史背景,對聯和雙馬圖是否為一套。

  網友評介:

  溥伒 (1893-1966) 北京人.任輔仁大學美術專修班導師兼主任,後任北京市美協副主席等職.孫智敏(1881——1961)字廑才,浙江杭州人,清光緒癸卯科翰林,任翰林院編修。宣統元年(1909年)任浙江圖書館會辦。這李國松應該就是李鴻章的侄孫,他是一位收藏家。從溥的畫風和孫的書風看,應該是不會錯。 【唐朝少年1】

  鑒定專家:單國強 北京故宮博物院專家 主攻古代書畫史論和書畫鑒定研究。

  專家評述:溥雪齋的畫從風格看相似,水平也不錯,款字寫得好,應該是真跡。兩邊的孫智敏的對聯寫得也不錯,年款壬午,應該是1942年,也是真跡。

責編:紅立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