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地理 > 百件精品2004 > 正文

徐操山水人物圖 

央視國際 (2005年01月06日 19:41)


  有誰認識這幅畫,請教了?

  作者:lddjqi1

  網友評介:

  徐操和資料:徐燕孫,(1898.8-1961.11)原名操,字燕孫,以字行,別號霜紅樓主.男,漢族,河北深縣人.自幼喜丹青,常對所閱之小説繡像,一一為之賦色.早年曾參加金北樓所創之“中國畫學研究會”,並師從俞明(滌煩)攻人物,臨學宋元名畫。曾在北京京華美術專科學校任教,並在中國畫研究會和個人畫室課徒,門生甚眾。擅工筆人物,兼作寫意人物。作品筆墨古樸,衣冠器物考之有據,設色典雅,形象生動。代表作品有《兵車行》、《屈原》、《風塵三俠》、《五百羅漢圖》、《乘龍圖》、《仕女》、等。曾多次在北京、天津、上海等地舉行個人畫展。1949年以後,作品多次參加全國性美術展覽,並組織和參加《和平頌》與《紅軍兩萬里長征圖卷》的創作。著有《人物畫范》。喜吟詩,精古文。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創作組中國畫組長,北京中國畫研究會副會長,人民美術出版社創作員,北京中國畫院副院長。

  【唐朝少年1】

  鑒定專家:單國強 北京故宮博物院專家 主攻古代書畫史論和書畫鑒定研究。

  專家評述:此幅作品的徐操印章操字刻錯了,款字也不對,畫法相似,水平有距離,應該是倣品。

責編:紅立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