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地理 > 百件精品2004 > 正文

青花雙鳳紋福壽硯  

央視國際 (2005年01月06日 14:55)





  青花雙鳳紋福壽硯

  作者:華葆閣

  硯殘,長約11cm,有款,可惜殘了,只剩下“....十八年造”。“福”字中“田”寫法特別。

  硯雖殘,仍成器。究竟沒了幾個字?沒了那幾個字是什麼?東西是新是舊?什麼年代?

  我有我的答案。眾位行家不妨做做功課,給出你們的答案,及收藏價位。

  網友評價:

  明末的東西,《大明萬曆十八年造》【LAOSHU49】

  我看胎質像是康熙的【鬼眼瞳】

  明晚期【茶客2675】

  東西是明朝的,東西只能是嘉靖或萬曆,從胎質和青花發色,本人傾向嘉靖朝。【華葆閣】

  青花發紫,是明嘉靖特徵。從整體看,是嘉靖之物,不殘缺就好了。【雲水石】

  補充點意見供參考:嘉靖鳳的頸項毛分撮,萬曆鳳的頸項毛分散,還是看做萬曆為宜。底部無麻布紋,當非康熙物。【江湖夜雨4】

  鑒定專家:楊靜榮 北京故宮博物院專家,從事陶瓷鑒定工作35年。

  專家評述:可惜不完整了,前邊缺字,得看看實物,然後再定準確的時代。

責編:紅立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