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地理 > 百件精品2004 > 正文

四係瓶 

央視國際 (2005年01月06日 14:10)



  宋(金)白、醬釉褐彩《天下長太平》紋四係瓶

  作者:LAOSHU49

  《天下長太平》紋四係瓶早在1000多年前,就為世界和平做出了傑出的貢獻,為此因工負傷,被戰火毀壞了兩隻耳朵,大家都來向它表示深切的慰問吧!!

  網友評介:

  大家都不願意看?帶字的可是不多呀!你到博物館看看,誰有呀!!給你們開眼還不領情!下回再也不給你們看稀有動物了。【LAOSHU49】

  老頑童,別生氣,輝老在看著呢!可為什麼字倒著寫?搞不懂。【輝之鶯】

  誰説不看了,昨天(8號)早晨就看過了。幫你把瓶子扶正了不是。【陽子@西北老松樹】

  大家看到了沒,那下面全都是寶貝。【陽子@西北老松樹】

  真正的金代酒罈子。我生在內蒙,成長在草原,喝著烈酒長大,最忘不了的就是這金代的大酒罈子。【古玩蟲19853】

  酒香不怕巷子深!【黃楊木】

  誰敢拽虎須,看來只有壞丫頭了。【huylzh】

  雖然你成這樣了,唉!還是有人愛著你!呵呵【壞丫頭!】

  好瓶、好字、好神韻!包漿自然,老東西無疑。老頑童先生,能否上底足、瓶裏及局部放大圖給我等欣賞呢?今晚鑒寶的元磁州窯梅瓶,四係少了一個係,專家照給十幾萬元。你這四係瓶少了兩係,起碼也值10萬元吧,趕快送去鑒寶! 【偶有一得】

  瓷州窯的東西還算早期的啊【琺瑯?景泰藍?】

  東西看真到代,是借來的吧?【江湖夜雨4】

  東西已然出手了,可惜只留此一張存照,此類代有深刻含義的歷史文物,彌足珍貴,見到萬萬不可放跑。應該是磁州窯係産品。 東西已然出手了,可惜只留此一張存照,此類代有深刻含義的歷史文物,彌足珍貴,見到萬萬不可放跑。

  應該是磁州窯係産品。

  反對戰爭,要求和平,這是宋、遼、金各族人民,共同呼聲,無力制止戰爭,只能把心願,托寄于瓷瓶。

  我似乎聽到了那刀戈相擊、車隆馬鳴,血肉橫飛,貧民無奈的嗚咽聲……絕好的一部歷史主義反戰題材的教科書。

  文物一旦和歷史事件聯絡起來,其價值(文物價值、經濟價值)必定飆升。

  留意吧,朋友,但原你也能抽中(大獎)。【LAOSHU49】

  《天下長太平》怎麼躺倒不幹了?【倉橋】

  宋磁州窯梅瓶(上書白字酒)大家共賞【夢石08】【LAOSHU49】圖二

  表示深切的慰問【scdqw】

  鑒定專家:楊靜榮 北京故宮博物院專家,從事陶瓷鑒定工作35年。

  專家評述:LAOSHU49的那件應該對,應是宋金時的産品。但是殘了,不值錢。夢石08的這件字不太好,字體有點像現代人的字體,不太像古代工匠寫的。

責編:紅立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