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地理 > 國家地理報道 > 正文

阿根廷發現4000年前土著人墓葬

央視國際 (2006年04月24日 13:50)

  據阿根廷《號角報》22日報道,考古學家在阿根廷南部內烏肯省發現了一個已消失100多年的古老民族佩烏恩切人4000多年前的古墓葬。

  據報道,這處墓葬位於內烏肯省西北部的喬斯馬拉爾市阿基烏埃科鎮,在比恩托山脈腳下的一座沙丘上,距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1340多公里。

  內烏肯省科馬烏埃大學的考古學家對這個墓葬進行了發掘,迄今已發現32具骸骨。經考證,他們確定這是生活在阿根廷南部地區的佩烏恩切人的墓葬。

  內烏肯文化局考古學家內格拉教授説,這是在巴塔戈尼亞高原西北部地區發現的第一個佩烏恩切人的墓葬,也是這個地區最古老的墓葬。

  從發掘出的骸骨來看,這些佩烏恩切人膚色較黑,身材較高。他們的顱骨已變形,表明他們在出生後就有在頭上套一個金屬圈的習慣。這也是安第斯山地區各土著民族中常見的古老習俗。

  關於佩烏恩切人消失的原因,內格拉説,佩烏恩切人在阿根廷獨立戰爭之後仍效忠於西班牙國王,因此被迫遷移到智利馬普切人聚居的地區。後來,雖然有許多人遷回內烏肯,但大多數人已與馬普切人混居,最終完全被同化,導致整個民族徹底消失。(記者沈安)

責編:王卉  來源:新華社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