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地理 > 國家地理報道 > 正文

內蒙古文物部門將清點滿洲裏鮮卑古墓群

央視國際 (2006年04月24日 13:48)

  內蒙古文物考古部門將對素有“北方第一古墓群”之稱的內蒙古滿洲裏市扎賚諾爾鮮卑古墓群,進行摸底清點。

  據滿洲裏市文化局局長吳鐵英介紹,內蒙古呼倫貝爾市文物部門將在內蒙古文物考古研究所專業人員指導下,對扎賚諾爾鮮卑古墓群進行科學勘探、挖掘,徹底搞清楚古墓群中的墓葬數量和分佈情況,並在保護完好的前提下,進行研究性挖掘。為了保護和合理利用鮮卑古墓群不可再生的文化資源,滿洲裏市人民政府以古墓群為中心,劃定了重點保護區。

  滿洲裏市扎賚諾爾鮮卑古墓群位於扎賚諾爾南約5公里的木圖那雅河東岸坡地上,為東漢時期鮮卑族的一支拓跋鮮卑族墓葬群,是1959年我國首次發現的拓跋鮮卑古墓群,佔地面積約500平方米,有古墓300余座。(陳樹輝)

責編:王卉  來源:新華社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