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地理 > 國家地理報道 > 正文

在藏式小旅館裏偷閒

央視國際 (2006年04月20日 11:48)

  對於許多旅行者來説,拉薩城,除了湛藍的天空、澄凈的拉薩河以及紅白相間的喇嘛廟之外,還有他們喜歡的散佈于拉薩城中的藏式小旅館。來自世界各地不同膚色的遊客,聚集在並不寬敞的空間中,愜意地享受悠閒與自在。

  像其他許多藏式小旅館一樣,八朗學的門臉不大,隱藏在街上花花綠綠的各類店舖之中。要不是旅館印有中、藏、英三種文字的招牌還算特別,遊客們隨時都有錯過它的可能。

  一個背著雙肩包、一身旅行者打扮的女孩,叫李碧倩,來自廣東,是一個地道的揹包客。隻身來西藏之前,她已經從網上蒐集了許多有關西藏自助遊的信息,落腳八朗學就是她從網上找到的。如今,在八朗學這樣的藏式小旅館,既可以喝到地道的酥油茶,也能品嘗到醇正的愛爾蘭咖啡。也許正是這種中西結合的方式,使得拉薩的藏式小旅館的生意日漸火爆。

  如今在拉薩,已經有10多家藏式小旅館,八朗學在其中小有名氣。作為拉薩第一家藏式小旅館,八朗學是中國唯一一家獲得世界旅遊組織評選的全球十佳山地旅館榮譽的旅館。山地旅館,是指在高原或高山地區接待遊客的經濟型旅館。

  八朗學的魅力遠遠不是因為價格便宜。如果你住在這裡,會發現它的許多特別之處。院子裏,有個告示欄,上面貼滿留言條,內容包括租車、轉讓行李、徵尋旅伴等五花八門。香港女孩鐘穎新在上面貼了個留言,希望找一起出遊的朋友。她説:“貼紙貼在上面,想找兩個人一塊兒旅行。”不久,很多人和她聯絡。最後她決定,與深圳兩個女孩兒結伴同行。在八朗學,信息就這樣以原始而有效的方式傳播著……

  在八朗學狹小、簡單的空間裏,人們似乎變得更容易相處。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彼此交流著旅行途中的快樂與辛苦,不同的文化背景,在這裡相互碰撞後變得隨意、自然和親切。來自四川的揹包客張先生最初來拉薩時,渴望的是一種冒險的激情與刺激。可當他走進八朗學成為住在這裡的一員時,感悟更多的是一種平和的生活方式。

責編:紅立  來源:人民日報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