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地理 > 國家地理報道 > 正文

京杭大運河河北段文物調查工作啟動

央視國際 (2006年04月20日 11:37)

  由河北省文物局組織的京杭大運河河北段文物調查工作近日正式啟動,這次調查將摸清大運河河北段的文物基本狀況,為編制大運河文物保護總體規劃提供科學依據,併為大運河申報世界文化遺産做前期準備。

  京杭大運河全長1794公里,是世界上最長的人工運河,北起北京,南至杭州,經過北京、天津、河北、山東、江蘇、浙江等六省市,溝通了海河、黃河、淮河、長江和錢塘江等五大河流,是我國古代一條重要的南北水上幹線。

  據參加此次調查工作的河北省文物保護中心的白曉燕介紹,河北境內的京杭大運河總長435公里,預計調查工作會持續到今年年底。目前已發現各類文化遺存60處,其中遺址28處,墓葬、墓群15處,碼頭、渡口11處,沉船點6處。(鞏志宏)

責編:紅立  來源:新華社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