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地理 > 國家地理報道 > 正文

西藏三大文物維修今年將實施最大單項工程

央視國際 (2006年04月20日 11:36)

  2006年,西藏三大文物維修工程之一的薩迦寺將實施主殿維修。這是迄今為止,三大文物維修所有單項工程中規模最大的一個。

  記者從西藏自治區文物局三大文物維修工程辦公室了解到,薩迦寺主殿維修除了是三大文物維修單項規模最大的工程外,還是施工點海拔最高,施工技術要求最高,投資最多的單項工程。

  薩迦寺主殿維修項目是關係到薩迦寺維修工程成敗的控制性工程,計劃在年內全面完成。主殿維修項目包括完成對主殿主體墻裂縫和基礎下沉的加固維修,重新鋪設屋面卵石層、黃泥層,補繪更換後的木構建彩畫等。

  由於薩迦寺海拔4316米,氣候原因致使薩迦寺維修工程目前尚未復工。按照計劃,可能于5月底至6月初旬期間復工。

  總投資3.3億元的西藏布達拉宮、羅布林卡、薩迦寺三大重點文物維修工程今年計劃完成投資近1億元。其中,布達拉宮計劃完成投資3000多萬元,羅布林卡1600多萬元,薩迦寺3300多萬元。

  截至目前,布達拉宮竣工36個項目,佔項目總數的66.6%;羅布林卡竣工63個項目,佔項目總數的97%;薩迦寺竣工13個項目,佔項目總數的59%。(邊巴次仁 德吉)

責編:紅立  來源:新華社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