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自助”端午 > 正文

粽子香包製作

央視國際 2004年06月21日 12:26

  粽子香包製作

  ■ 製作步驟

  剪一邊長為14公分的正紙型

  一邊對好直布紋(留口的一邊作記號),三邊各留1公分縫份將布剪好。

  正面對正面將A、C兩點對好縫合。

  同樣B、C對好縫合時,留一開口。(注意A B C 交點縫合後要修剪)

  將縫好的立體翻出正面。

  由開口處放入泡棉及香粉(塞得愈胖,粽形會愈好看)

  最後將口縫合,綁上繩結就完成了。

  --------------------------------------------------------------------------------

  ■ 小提醒

  因為三角形的關係,布的紋路的選擇特別重要。還有布料本身也很重要,材質不夠堅固的布料,縫的時候邊容易毛掉。

  多利用家中不用的或剩餘的布料製作香包,可以發揮資源回收在利用的環保精神。

  其他還提供楓葉形、小熊、熱帶魚、心型的香包,縫製的方法大致是先裁出想用做的香包形狀的紙型,應用紙型裁剪出二面布形,正面對正面對好縫合,在如同肉粽香包一般翻面、塞棉花、 香粉(塞棉花的時候要注意自己做的香包的特性,例如:小熊香包可以塞出一個圓滾滾的可愛肚子,熱帶魚身體塞得勻稱一點比較順眼…等等。)、縫合、綁上繩結。

  發揮自己的創意,做出自己的香包,這是最重要的事。

(編輯:郭翠瀟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