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民俗頻道 > 走進西藏 > 討論主題 > 正文

主題六:藏族的生活習俗精華版

央視國際 2003年12月22日 22:48

  由CCTV.com、中國社會科學院格薩爾研究中心、《中國西藏》雜誌社、亞細亞民俗學會共同主辦的紀念格薩爾創作千年的系列在線活動“走進西藏”第六主題“藏族的生活習俗”。獨特而嚴酷的自然環境造就了獨特的藏域文化,也造就了藏族人民的生活習俗,而從藏族人民的舉手投足,一針一線間強烈的折射出那些規矩和儀式背後的文化積澱。今天請來的兩位嘉賓都來自中央民族大學藏學研究院的副教授羅桑旦增和崗措,一起為我們解讀藏區民俗之謎。

  

開場白


  【網絡主持人】晚上好!歡迎網友們和嘉賓們的到來!今天討論的話題是藏族的生活習俗,這是一個大家比較關心也比較輕鬆有趣的話題。今天做客CCTV.com的嘉賓是中央民族大學藏學研究院的兩位藏族副教授,羅桑旦增老師和崗措老師。兩位老師在學校裏都教授藏族民俗課程,他們的講解非常的生動,性格也很開朗,想必今天的論壇會因二位的到來而分外熱鬧。下面請兩位嘉賓跟我們的網友們問個好吧!!

  【嘉賓:崗措】網友朋友們大家好,感謝大家關心藏族的生活!

  【嘉賓:羅桑旦增】大家好,今天我能在這兒談談有關藏族民俗有關問題,我感到非常高興

下一頁>>
第1頁
(編輯:程振宏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