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民俗頻道 > 走進西藏 > 討論主題 > 正文

主題四:藏族的人生觀精華版

央視國際 2003年12月20日 23:44


  今天是紀念《格薩爾》創作千年的系列在線活動“走進西藏”的第四天。今天我們請來了著名學者班班多傑和尕藏加先生為網友解讀西藏人的人生觀,和網友共同探討心靈深處的故事……

  

開場白

  【網絡主持人】各位網友好!歡迎你們如約來到論壇!今天我們很榮幸地請來了中央民族大學藏學研究院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班班多傑先生和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副研究員、碩士生導師尕藏加先生。尕藏加先生已經是第二次來到CCTV.com了,他是研究藏傳佛教的專家,他的研究方向是藏傳佛教的歷史和密宗,著有《雪域的宗教》、《西藏佛教神秘文化-密宗》等。班班多傑先生則是中央民族大學藏學研究院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宗教學會理事。主要著作:《藏傳佛教思想史綱》、《拈花微笑-藏傳佛教哲學境界》、《宗喀巴評傳》等。今天我們就期待兩位專家為我們全面解讀藏族的人生觀問題。

  【嘉賓:班班多傑】關注藏族文化和佛教的朋友你們好,今天晚上很高興和你在這兒聊天,向您請教,謝謝!

  【嘉賓:尕藏加】廣大的網友朋友們,你們好!今天我是第二次跟你們聊天了,非常高興!

下一頁>>
第1頁
(編輯:王今一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