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民俗頻道 > 走進西藏 > 討論主題 > 正文

主題三:藏族人心目中的神靈精華版

央視國際 2003年12月19日 22:01


  宗教是人類社會關係的潤滑劑,有了它,便有了歷史上的人與自然的和諧共處,有了它便有了社會秩序的反復整合。應該説,在歷史上宗教發揮過重要作用。那麼,歷史上的宗教文化對藏區社會究竟發揮著怎樣的影響?著名學者丹珠昂奔及尕藏加先生向您講述在現實生活中的西藏神靈的故事……

  

開場白

  【網絡主持人】各位網友好!歡迎你們如約來到論壇!今天我們請來了中央民族語文翻譯局局長、中央民族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丹珠昂奔先生和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副研究員、碩士生導師尕藏加先生。丹珠昂奔先生已經是第二次來到CCTV.com了,他除了對藏族文化有廣泛而深入的研究外,對藏族的神靈方面的研究也有建樹,著有《藏族神靈論》一書。尕藏加先生是研究藏傳佛教的專家,他的研究方向是藏傳佛教的歷史和密宗,著有《雪域的宗教》、《西藏佛教神秘文化-密宗》等。兩位專家都是藏族,今天我們就期待兩位專家為我們揭開藏族人心中神靈的神秘面紗吧。

  【嘉賓:尕藏加】開場白:網友們你們好,很高興在這樣一個特殊的平臺跟你們交流有關藏族宗教文化!

  【嘉賓:丹珠昂奔】開場白:網友朋友們好,很高興和大家一起談藏族人心目中的生靈,很高興和大家一起探討這個問題!西藏的生靈很多,涉及的範圍也很多,我想我們有很多的話題需要進行討論。

下一頁>>
第1頁
(編輯:徐建委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