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爭彩鬥艷話披肩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0月27日 17:55 來源:人民日報

  曹乾石

  炎炎夏日,眾女性出行披上遮陽的披肩,馬路上、大街上滿目都是紛飛的“蝴蝶”,翩翩飛舞,成了一道五彩斑斕的獨特風景。

  夏天的披肩,起于何時,無從考證,只記得以前女性防曬避暑,除了撐傘,就是頭戴一頂草帽,或扎一條毛巾,再戴副袖套,在烈日下匆匆而過,毫無美感。經過多年的演變,不斷推陳出新,披肩也從簡單的遮陽防曬功能,轉化為體現女性魅力,豐富個性的衣飾。現今女性身上的披肩,可謂爭彩鬥艷,風格各異,令人眼花繚亂。披肩的質地也發展到柔軟輕滑、透氣幹爽的用料,襯托出女性風情萬種的迷人氣質。

  一日,在街頭看見一女孩披一披肩,白底子上錯落有致地印滿花朵、紅莓、綠葉的圖形,看上去清新爽快,極有情趣。美麗的披肩加上她俊俏的倩影,更覺自然清純,在烈日下如一隻彩蝶翩翩而去,引來眾多路人的目光。

  一女士騎摩托車剛停下,就令我眼睛一亮,只見她戴著寬邊的遮陽帽,翻翹著的帽檐邊,垂下網狀紗簾,身披淡藍絲質披肩,柔軟透明的邊沿輔以蕾絲花邊,披肩上幾朵手繡的蘭花襯出寧靜,配著一襲淡藍絲長裙,這身清麗、雅致的服飾,使她宛如天使,又如古典美人,在烈日下,就似那晚秋的雨,帶來陣陣清風和涼意。

  披肩也講究與服飾的搭配,著眼于女性整體美的和諧,這樣才能起到防曬避暑與美麗時尚兩不誤。現今市場流行的披肩大致分三大類:一是誇張型。以複雜的編織,繁瑣的工藝,鮮亮的色彩為主,體現“酷”的感覺,清爽,立體感強。二是簡潔型。一般圓點、條紋花型棉布料,顯得自由舒適,富有動感。這種披肩明亮大方,乾淨利落,體現出女性輕盈、隨意、純樸的趣味,適應城市的快節奏生活。三是唯美型。絲綢上閃著稀疏的花與葉,顏色淡素,薄薄的輕紗在光彩中熠熠生輝,透出高貴的丰姿綽約,細細看去,每一款都精巧細緻,洋溢著神秘的古色古香,演繹著女性嫵媚優雅的品位。

  女性的披肩上留下多少美麗的倩影,因為有了披肩,她們才有了面對烈日的勇氣和自信,在夏日裏上演著燦爛明亮、柔情如水的時尚風情。

  《人民日報海外版》 (2005年09月20日 第七版)

責編:白慶俠

相關視頻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