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蘭州中川機場每天攔下十余禮盒月餅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9月16日 18:17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蘭州9月14日專電(李東朝)臨近中秋節,為饋贈親友,很多人出遠門時免不了帶一兩盒月餅。然而,連日來蘭州中川機場安全檢查站不斷遭遇“套裝月餅”的尷尬──許多月餅盒裏配有紅酒或刀具等不允許帶上飛機的物品。

  12日中午,蘭州飛往北京的MU2415次航班辦理安檢手續時,三名同行的北京旅客,隨身行包被安檢儀攔截,原來三名旅客的行包裏都帶有“套裝月餅”,月餅盒內裝有小叉子、小勺子,小餐刀。因為小餐刀屬民航嚴禁運輸的違禁物品,安檢人員遂要求他們將月餅盒內的小餐刀取出來,托運到行李中去。但是當時三名客人沒有托運行李,僅僅為了三把小餐刀專門去辦理托運手續,既浪費時間又麻煩,於是他們將三把小餐刀放棄,扔在了安檢櫃臺上。一位安檢員告訴記者,“這本來屬於旅客的物品,一般我們將物品保存下來,提醒旅客返程時攜帶,但好多旅客走了就再也不管了,讓我們很尷尬,扔了不是,存下也不是。”

  同日17時30分,蘭州飛往海口的HU7868次航班快要起飛了,一名旅客攜帶的揹包經過安檢口,值班安檢員在檢查其揹包時,突然X光安檢儀顯示屏出現兩件異常物品,結果開包發現該旅客揹包裏裝著兩盒月餅,其中一盒月餅內裝有禁止攜帶的兩瓶幹紅葡萄酒,按照民航旅客攜帶液態物品的規定,不得將其帶入機艙。原來,就在葡萄酒瓶的瓶蓋下方一塊小標簽上明確註明:“乘機時可以托運兩瓶,但不能隨身攜帶”旅客這才恍然大悟,急忙辦理托運手續。

  據蘭州機場安檢站負責人介紹,這兩天帶月餅出行的旅客明顯增多,其中有個別旅客因為月餅盒內帶酒,導致其不能順利通過安檢,誤了登機時間。這幾天,機場安檢站每天都要處理不下10盒此類問題月餅。

  據了解,對此類問題,機場安檢部門通常都是勸旅客把紅酒拿出來裝到其他行李內托運,而有些旅客因為行李較少或者行李包裝不符合民航行李托運的要求,則放棄月餅盒內裝的紅酒。(完)

責編:郭翠瀟

相關視頻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