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總體介紹 往屆回顧 在線推舉 評選動態 候選名單 調查問卷
 
 
王佳芬

  2002年的光明乳業好戲不斷:在上海,與世界乳業巨頭達能攜手合作;在南京,又與另一乳業巨頭帕瑪拉特展開惡戰;在三元和伊利的腹地,光明投資設廠,與競爭對手貼身肉搏;在全國乳業會議上,光明不顧同行的齊聲反對,執意引爆“無抗奶”這顆震動業界的原子彈。有媒體評價,2002年的光明是“百變光明”,而這一幕幕精彩劇情的總導演就是光明乳業的總經理,今年51歲的王佳芬女士。

  作為一位來自上海的女企業家,王佳芬的精明在人們的意料之中,但她縱橫捭闔的氣度和靈活多變的經營手段卻出乎許多人的意料。今年王佳芬最招致非議的舉動是把法國達能集團請進了光明的股東名單。這家國際飲料巨頭極其擅長通過資本運作來吞併競爭對手,樂百氏和娃哈哈已被它收入囊中,王佳芬“引狼入室”,光明的明天還會有光明嗎?面對疑惑,王佳芬的回答是,合作的目的是為了學習,而學習的目的是為了超越。

  已有40年曆史的光明乳業,目前在國際上還排不上名次;但只有30年曆史的達能集團,已成為全球乳業的老四,經營理念和管理水平的差距使王佳芬“與狼共舞”,潛心學習。作為一名事務繁雜的大企業負責人,王佳芬堅持每天早晨看一個小時的電視新聞,晚上閱讀十份報紙,每月讀完一本管理學著作。常常被鏡頭關注的王佳芬,隨身攜帶的不是化粧品,而是能記錄問題的紙與筆。

  熱愛學習的王佳芬致力於在光明打造一支“學習型”團隊,這個團隊的目標是做中國乳業的領跑者,讓“全國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