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總體介紹 往屆回顧 在線推舉 評選動態 候選名單 調查問卷
 
 
金志國

  2001年8月,金志國臨危受命,這個部門經理接掌了青啤帥印。在2002年,他需要證明自己能否不辱使命。坐在彭作義曾經工作過的辦公室裏,金志國思考著青啤的發展方略。對於自己的前任,他滿懷崇敬;但為了應對中國啤酒行業的風雲變幻,他一步步走出了彭大將軍曾經繪就的戰略藍圖。

  從1996年到2001年,青啤鯨吞了47家啤酒企業,平均每年十家;而在今年,收入囊中的只有兩家。金志國提出,青啤要“做強做大”,一改彭作義時代“做大做強”的口號,強與大位置的變換,顯示出金志國掌舵下的青啤正在向著更遠更高的目標航行。

  擴張的步伐在放慢,但青啤的系統整合在加強,2002年青啤成功地鞏固了國內啤酒業老大的地位,市場佔有率達到12.8%,比去年提升了2個百分點。10月22日,青啤與國際啤酒業最大的巨頭美國AB公司簽訂的排它性戰略合作協議,更使它遠遠超越了競爭對手。在香港股市,青啤的股價從去年8月的2.2港元一路升至現在的3.9港元,顯示出了投資者對青啤轉航的認可。

  執掌青啤一週年,金志國在接受採訪時談到,做酒的最高境界就是輕輕鬆鬆玩啤酒。這時的金志國已充滿自信。2002年青啤全年産銷量預計超過300萬噸,已躋身世界啤酒行業十強。這曾經是彭作義為2003年青啤百年慶典時定下的目標,現在已提前一年實現。雖然金志國掌舵下的青啤選擇了一條與彭作義頗為不同的航線,但青啤的今天,也許正是對彭大將軍的最好告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