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濟頻道 > 經濟頭條 > 正文

聚焦中國MBA 

央視國際 (2005年04月06日 15:30)


在線全景

  從改革開放到現在,我國知識青年的追求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70年代學英語,80年代考研、出國,90年代進外企,現在最時尚的就是讀MBA。MBA,是工商管理碩士的英文縮寫,它從北美到中國只有10幾年的工夫,在不少人眼裏,它就像新時代的科舉考試,考上MBA就可以一躍龍門。那麼MBA,能給這些年輕人,給中國的經濟社會帶來什麼呢?2005年4月6日14點,我們請來了《中國財經報道》主創人員,為大家解密中國MBA。

  

開場白

  【《中國財經報道》記者:張菁】:大家好,我是中國MBA解密的編導,很高興跟大家在這裡溝通交流。

  【《中國財經報道》製片人:姜詩明】:大家好,非常高興和大家一起來聊聊我們中國財經報道欄目和我們這次做的特別節目“解密中國MBA”。這個節目原計劃是3月28日播的,但有一些重要的宣傳任務我們順延了一週,在這裡向大家表示歉意,很多觀眾非常關注這個節目,在28號那天沒有看到,我們也收到一些電話,從這周開始我們要連續六天把這個節目播完,希望大家看過以後能給我們多提意見。

本篇文章共有 4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