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濟頻道 > 經濟頭條 > 正文

檔檔相連、站站精彩──經濟頻道“兩會”與你“1+1” 
──經濟頻道策劃組組長徐立軍、《中國財經報道》製片人姜詩明做客CCTV.com
央視國際 (2005年03月02日 16:51)


  今年的兩會,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推出了“兩會特別報道”節目,受到了廣泛關注。3月3日,中央電視臺第二套經濟頻道將推出《兩會接力站》和《春天的約會》兩大特別節目。採取“1+1”會內會外聯合投放模式,會內一小時《兩會接力站》,緊貼會議,檔檔相連,站站精彩;會外一小時《春天的約會》,跳出兩會説兩會,構建會外民意場。

  3月2日下午14:00-15:00,我們特地邀請了CCTV經濟頻道策劃組組長徐立軍、《中國財經報道》製片人姜詩明做客CCTV.com,就經濟頻道兩會期間的報道安排進行了網上新聞發佈。

  

開場白

  【《中國財經報道》製片人:姜詩明】:大家好,我是《中國財經報道》姜詩明,非常高興能在這裡和大家一起聊聊關於兩會報道。在經濟頻道中,我們的《中國財經報道》算是一個財經評論性的欄目,每年圍繞著兩會報道我們都會根據我們欄目的定位和我們欄目在頻道中的特點,特別是大家關注的財經問題,結合兩會的報道做一些相關的節目。去年,我們兩會報道除了一些正常兩會新聞以外,我們還重點推出了一個節目叫《老姚説兩會》,就是請國家統計局的新聞發言人作為我們的特別嘉賓,就兩會的一些熱點問題以數字為核心去解讀政府工作報告,以及廣大觀眾關心的一些熱點的經濟問題。那麼這個節目推出以後,國家統計局的新聞發言人姚景源先生對宏觀經濟數據的精確的把握和生動細緻的分析,讓大家對我國的經濟形勢,不管是宏觀經濟,還是到就業,到消費,到老百姓的收入都有一個比較充分的了解。節目推出以後,應該説反響還是不錯的。

  【經濟頻道策劃組組長:徐立軍】:我是CCTV─2頻道策劃研發組徐立軍,謝謝各位同行關心我們頻道的“兩會”報道,大家有什麼問題,我們盡可能的解答。

本篇文章共有 3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