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圖]蝴蝶翩翩點綴今春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2日 14:54 來源:羊城晚報

  近幾天走馬廣州市場,發現今春蝴蝶造型的服飾仍舊不少。皮包、衣裙、皮帶扣、胸針、絲巾、手錶上……不經意間,幾隻蝴蝶攜帶著靈動、生機、優雅和美好的視覺聯想,輕輕地點綴著。

  今季的蝴蝶潮流和往年不同。2003年開始的蝴蝶熱延續三年至今,開始有所降溫,今季服裝上的蝴蝶圖案減少,配飾裏的蝴蝶造型盛行。此外,蝴蝶造型的風格變化了,香港時裝設計師鄧達智認為,往年蝴蝶或者以叛逆的風格,或者以可愛的形象出現在時尚界,因此適合蝴蝶的人群大多是前衛的女孩,或者是年輕活潑的女性,但是對於那些成熟、穩重的女性就不適合了。但是,今年的蝴蝶成熟了,風格上更加高雅、古典、自然。


  不久前落幕的巴黎和紐約的春季時裝發佈T臺上,蝴蝶和高貴的女性形象結合在一起。Moschino白色春季洋裝上,美麗的蝴蝶結放在胸口,十分高雅。Luella則用腰際巨大的蝴蝶結配合格子裙來打造富家女的高貴形象。

  配飾方面,蝴蝶造型的設計(下圖)都強調著高雅、古典和夢幻色彩。梵克雅寶今年春夏Envol珠寶系列,精巧古典的單蝶戒指和三蝶手鐲。而另一個偏愛蝴蝶的設計師安娜蘇本季也推出可愛的冰藍色和淺咖啡色蝴蝶貼片的長靴和手袋。

  還有,FolliFollie、伊泰蓮娜等首飾品牌的蝴蝶胸針、項鏈、戒指,亞歷山大頭飾的蝴蝶發夾,皮爾卡丹的復古蝴蝶扣皮帶、一些品牌隨衣附送的蝴蝶胸針等。


  此外,在歐美知名設計師手中,蝴蝶還有不少誇張的創意,使它的藝術一面被極度放大。比如ChristianLaoroix就讓他的模特別著滿頭的細蝴蝶結(下圖),引領巴黎本季的春夏時尚;而AlexanderMcQueen把蝴蝶潮流引到了秋冬———用鳥雀的羽毛做成巨大的蝴蝶形頭飾。

  TIPS:

  如何搭配有蝴蝶圖案的服飾?

  首先,最主要的是搭配要有整體性,不顯亂。比如蝴蝶圖案最好與時裝或者鞋包的底色一致,配飾也以金屬為佳,不要把蝴蝶和許多色彩放在一起。

  其次,可以買好用又出彩的蝴蝶圖案配飾來搭配,推薦圖案比較醒目的蝴蝶首飾和印有鮮明蝴蝶圖案的包包。這樣既能凸現蝴蝶又會讓蝴蝶游離在身上的主色調之外,就不會太雜亂。(文/記者黃霞 實習生張鴛紅)

責編:程振宏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