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6年髮型流行趨勢預測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1月05日 13:54 來源:

  一頭流行的髮型,能讓你整個秋冬擁有高人氣,不論擁有一頭緞亮直髮、性感蓬卷還是琥珀挑染,搭配秋冬神秘誇飾的流行彩粧,都能為你的髮型變換不同表情。那麼未來的趨勢髮型是絲緞亮澤、性感卷髮、蓬鬆發量、貴族髮型還是零層次劉海呢 ?讓我們聽聽中國北部藝術總監陳礎威先生(Frankie Chan),一位生在香港,長在英國的華裔髮型師,在英國知名國際髮型機構工作了近20年的他對趨勢髮型的觀點吧!

  大師的觀點

  陳礎威,中國北部藝術總監,曾在英國知名國際髮型機構工作近20年,在與記者對話的過程中,他透露了對趨勢髮型的預測。

  髮型新趨勢身份個性化

  2005年即將結束,今年所流行的不同層次組合而成的髮型其髮型、發色都包含了哪些時尚元素呢?陳礎威分析道,今年的髮型趨勢以兩個不同層次組合而成的髮型為主,這兩種層次對比強烈,例如長與短、多與少、輕與重,這種組合方式叫SYNCHRONISE;在顏色方面則是以暖色調為主,紫色、藍黑色、紅色的挑染是今年色彩的看點。

  燙髮之風 卷士重來

  前幾年燙髮,一直被認為是土氣不自然,使人老氣十足,又損傷發質,一度被驅逐出了時尚美發圈。而飄逸柔順,光滑黑亮的直髮成為女孩子們的最愛。可是最近卻發現,無論街頭還是髮型秀上,或長或短的燙過的頭髮是不斷地從我們的眼前飄過。難道時尚輪迴,這燙髮之風又捲土重來了嗎?那麼,在陳礎威的眼裏2006年趨勢髮型的主要流行元素將是什麼呢?他告訴我們,今年燙髮之風真的捲土重來了,這主要是受時尚界新浪漫主義風尚的回歸和波西米亞的影響。燙髮在世紀初又在美發圈佔據了一席之地。

  現代燙髮技術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了。在世紀初再次流行的這股燙髮潮流,它體現的又該是一種什麼樣的風格呢?專業髮型師陳礎威告訴我們,如今的燙髮已經不再像傳統燙髮那樣一味追求燙過的痕跡,強調那種卷的概念了。因為在去年波西米亞風格差不多主導了整個時尚界,雖然現在這股潮流已經漸漸地消退了,但是它帶來的淩亂的美感概念已經被很多朋友接受和喜愛了。所以,今年的燙髮也會體現這種淩亂美。

  在燙髮的過程中陳礎威認為需要把握好下面這三大原則:一要似卷非卷,這樣看起來會非常的自然、隨意;二要層次明顯,為的是體現動感有活力的頭髮;三要掌握漂亮的頭髮還要好打理的原則。睡懶覺起來之後,用手隨意地揉搓就馬上可以成型是最好不過的了。作為一名優秀的美發師,是會根據顧客的氣質和風格打造髮型的。

  與髮型師溝通建議

  如何鑒別一個美發師的專業程度呢?陳礎威指出,通常到美發沙龍做燙染,專業的做法是燙後至少一星期再做染發。專業護理人員會根據顧客不同發質選擇針對性較強的産品。如果做頭髮保養,建議護理頻率為每週一次。

  DIY輕鬆打理

  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護理出健康的秀髮,陳礎威給了我們以下建議:洗髮前輕輕梳理髮絲,溫水洗頭,可輕柔的按摩頭皮。如有做燙染的需求,則頭部按摩可省略。油性、中性發質可每天清洗頭髮,如屬於乾性發質,則無需天天洗髮,建議2天洗1次為宜。頭髮的保養方面,平時應注意燙染的頻率,避免高溫吹風吹乾。選用優質洗護産品並定期到髮廊做專業護理。現在市面的定型産品選擇性較多,基本上只要備有啫喱、摩絲、發蠟、發泥一類産品即可,洗髮後用毛巾幹發或吹乾頭髮,再將産品塗抹于發梢部抓捏造型即可。

  DIY染發要決

  如何染出最具效果的發色?陳礎威表示,DIY染法首先要確定自己頭髮天然發色的深淺(即色度),再和將要染的目標色的色度做一對比。基本上選目標色的色度要比心目中的理想顏色高一度較好。塗抹時從後往前一片一片盡可能的塗抹均勻,且預留約2cm的髮根,停留15-20分鐘後,再塗抹髮根部位。這樣染後發色才會顏色飽滿、均一。

  洗護品選購建議

  建議在挑選專業洗髮護髮産品時,注意選擇含有以下成分的産品:

  膠原因子--重建發質內在物質,強化纖維,柔順表皮層。

  維他命B6--活化發質纖維。

  蛋白質衍生物--順滑纖維,柔順發質。

  氨基酸--補充纖維因化學過程所失去的蛋白質,順滑表皮。

  大師眼中最完美的女人

  在陳礎威看來,誰是最完美的女人?誰的髮型最為出彩呢?這裡陳礎威向我們賣了個關子,在他看來能當明星的的人都挺美,只是由於平時太忙沒有過多的去關注,所以不大方便去透露誰就是最完美的女人。

  來源:《中國美容時尚報》

責編:程振宏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