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餐桌:以餐具的名義奢華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1月09日 17:38 來源:

  當你工作忙碌了一天,正感到饑腸轆轆的時候,眼前一張鋪陳無比絢爛的餐桌,再加上香氣撲鼻的菜肴,真是令人胃口大開,所有的疲憊和埋怨都會一掃而光。在細細品味佳肴的時候,那種對於生活的滿足感也充斥著大腦。

  菜肴有各種菜係,粵菜、川菜、東北菜等等,餐具根據自己的不同風格,也有不同的派系,使用不同風格的餐具盛放實物,就能展現出菜肴不同的感覺,甚至能間接影響你對菜肴口味的賞鑒,而且,一副好的餐具還能體現出你高貴不俗的品位。

  日本菜肴的精緻細膩

  日本人對於飲食的精緻細膩舉世聞名,他們的食器也以小巧玲瓏揚名天下。


  來自:Royal Copenhagen

  雖然皇家哥本哈根最出名的是那些繪製生動的花卉圖案,不過這款日式餐具乾淨、純粹,沒有任何點綴圖案,它只是使用了圓潤的餐具造型,不同色系的酒杯和水杯來襯托食物和飲料,一派簡潔優雅的日本風情。

  小注意:餐具和菜肴的搭配就和衣服、鞋子的搭配道理是一樣的,如果你把日本菜放在盛放東北菜的食具裏,那麼所謂的“色、香、味、形”也就不存在了。

  浪漫的法國下午茶

  下午茶對於法國人的重要程度要遠遠勝過午餐,對於下午茶餐具的選擇也是匠心獨運。


  來自:皇家道爾頓Royal Doulton

  有著“世界骨瓷之王者”美譽的皇家道爾頓,對於骨瓷技藝的使用真是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細看餐具上面的紋路,絲絲自然,沒有任何兩條紋路是重復的。使用這種餐具品位下午茶,一種恬淡生活的怡然自得不期而至。

  純樸自然的農家風味

  並不是一定要去農村才能品嘗到真正的農村感覺,來自芬蘭的Ittalla食具,讓你足不出戶就能體會到清新自然的樸實原味。


  享有“世界玻璃之魂”稱號的Ittala告訴你,要感受農村生活並非一定要使用綠色、啡色的餐具,也不一定要使用那些“粗瓷大腕”,用精緻的玻璃製品,用柔和的天空藍色也一樣能夠品嘗出自然的原味。

  英倫貴族的經典晚餐

  如同貴族們般奢華的晚餐,在餐具的選擇上必然也要遵循“尊貴”的原則。


  來自:Versace

  Versace的餐具和這個品牌的服裝一樣,充滿了一種“皇族氣息”,尊貴的紅、黑、金色無處不在,“蛇妖”梅杜莎的頭像閃耀著獨一無二的經典光芒。

  小注意:要讓你的餐桌呈現富麗堂皇的奢華感覺,並非只要大金大銀的往餐桌上堆就可以了,那樣只能讓你看上去像個暴發戶,在尊貴之中彰顯與眾不同的品位才是最重要的。

  時尚前衛的夜宴時刻

  年輕人的歡聚怎能夠使用嚴謹傳統的餐具呢?個性、品位和時尚才是他們使用餐具的關鍵詞。


  來自:Roberto Cavalli

  這個以狂野不羈著稱於世的時裝設計師,即使是在設計餐具的時候也無法有片刻的收斂。黑色和黃色,屬於夜遊俠“眼鏡蛇”的花紋色彩,那流動的圖案就好似“蛇行”一樣妖嬈多姿,處處流露出野性、前衛的時尚個性。

  (來源:中國時尚品牌網)

責編:程振宏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