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6年八种家居設計風格流行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0月26日 08:06 來源:

  近來的家裝設計風格似乎有了一些微妙的變化,有心人可以發現,家居文化藝術開始大張旗鼓地進入普通居民的生活,影響我們的生活方式。而同時,一個人的生活方式又會使自己的家居環境多多少少帶上點個性色彩。這種風格體現在家裝設計上,就是更加著重設計的文化和藝術內涵。近日美旗裝潢根據對大量消費者跟蹤調查的結果,把消費者大致分成8大類,並就此8類人群的不同需要,推出了2006年影響生活方式的8大風格。據悉,這8種風格也是消費者當前關注程度、使用頻率最高的室內設計風格。

  單身貴族:我一個人住

  使用面積:60平方米左右房型:2室1廳裝修總價:49000元左右裝修風格:白色物語該風格以白色為主,設計師讓白色與鋼結構、方形、圓形等相融合,讓整個空間在白色中拉開層次,不至於有悶澀的感覺。此外,運用紅、黃等亮色來點綴整個白色空間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解讀

  白色運用在小面積住宅上能在視覺上起到擴大面積的作用,設計簡潔又不失個性,適合單身貴族或是想為自己房屋租一個好價錢的長期投資客。

  時尚人士:我的空間我做主

  使用面積:80平方米左右房型:2室2廳裝修總價:68000元左右裝修風格:現代前衛該風格講究光、影的變化,大膽的色彩對比來裝飾空間,用無規則的空間切割來豐富視覺。比如故意凹陷的墻面和用鮮艷色面磚拼貼墻面的衛生間等。裝修材料上大量運用鋼化玻璃做半透明墻面、隔欄等。

  解讀

  最重要的就是注意色彩與材質的對比,適當運用插花等軟裝飾來點亮居室環境,適合追求時尚前衛的白領一族。該風格尤其受年輕白領夫婦的歡迎。

  工作狂:生活就是要簡單

  使用面積:145平方米左右房型:複式裝修總價:15000元左右裝修風格:簡約靈動今日今時,以簡為美的新簡約之風在心中逐漸固化。

  特點是簡潔明快、實用大方。樓梯、傢具、燈具去掉繁複的裝飾,風格講求功能至上,形式服從功能,所以在設計時吊頂、主題墻等佔用空間、沒有太多實用價值的造型都能省則省。

  解讀

  “極簡主義”的生活哲學已經普遍存在於當今大眾流行文化中。適合不願花許多心思搭理房間、沉浸于工作的高級白領。

  資深紳士:在家中懷舊

  使用面積:150平方米左右房型:複式裝修總價:158000元左右裝修風格:古典意蘊在設計上繼承了唐代、明清時期家居理念的精華,同時去掉了過於繁複的木雕裝飾,把現代感十足的玻璃製品如樓梯、吊燈等與古典傢具融合。

  解讀

  有一定年紀的中産階級是該類風格的青睞者,發黃的照片,成排的古書都可以成為懷舊主角。當其間的任何一樣都成了割捨不下的東西,家就成為了他們主要的活動場所。

  上班族:家是心靈的休憩地

  使用面積:110平方米左右房型:3室1廳裝修總價:88000元左右裝修風格:地中海風情以自然柔和的淡色為主,在墻面、桌面等地方用石材的紋理來點綴。一些裝飾細節上的處理非常重要,比如中間鏤空的玄關,造型特別的燈、椅子等。

  解讀

  整體設計感覺溫馨、愜意、寧靜,適合白天工作十分忙碌的上班族,頂著壓力在冷硬的工作環境中拼搏了一天后,讓家成為心靈的休憩地。

  富裕一族:追求優雅的生活品質

  使用面積:220平方米左右房型:別墅裝修總價:25000元左右裝修風格:華麗古麗風風格講究從容穩重、華貴內斂,現代中滲透出濃郁的古典氣息,具備古典與現代的雙重審美效果。一些細節的處理非常耐人尋味,如窗簾上的中國結、沙發上的中式靠墊,雕花的門等等。

  解讀

  運用現代技術、現代材料表現絢麗、舒適的貴族生活,適合生活富裕、喜歡中式風格講究生活品質的商務人士。

  文化人:生活要講究格調

  使用面積:130平方米左右房型:3室2廳裝修總價:96000元左右裝修風格:清新雅致強調色彩柔和、協調,配飾大方穩重,以木質材料為主。設計上注重實用和舒適,摒棄過於誇大的雕琢性飾品。“雅致”兩字則主要在軟裝飾上體現,如主人經常彈奏的古箏、一盞宮燈、一幅國畫,放在適當的位子都能起到點睛效果。

  解讀

  文藝界、教育界的業主對這一風格情有獨鍾。他們注重品位、強調舒適和溫馨,但又要求相對簡潔的設計風格。

  商務人士:重回歐洲十六世紀

  使用面積:170平方米左右房型:聯體別墅裝修總價:16000元左右裝修風格:歐陸風尚此風格繼承了巴洛克風格中豪華、動感、多變的視覺效果,也吸取了洛可可風格中唯美、律動的細節處理元素。大至吊頂、衛浴、樓梯隔欄,小至壁畫、燈具甚至一個鏡面都要有著歐洲古典風味。

  解讀

  該風格因其造價高、工期長、專業程度要求高等特點,更適合在別墅、大戶型中運用,受到上層人士的青睞。

  (來源:新聞晨報)

責編:程振宏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