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智慧衛浴引領家居新潮流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0月18日 17:47 來源:大洋網



  “高科技”、“智慧化”,這些濃縮著最新科技的形容詞如今常常與衛浴産品聯絡在一起,並以其人性化的設計讓使用者感受到科技為生活提供方便的好處。隨著近期眾多頂尖衛浴品牌進入廣州,帶來了旗下最新的衛浴産品,廣州的消費者有機會直接與智慧衛浴親密接觸了。全新的智慧化衛浴産品有何獨特之處?這裡就為大家介紹幾款最新的産品。

  超豪華的全自動座便器

  新特色:360度超漩式沖洗方式,憑感應啟動的如廁方式,進一步豐富人性化的自動座便器功能。

  新價值:創意設計曾榮獲“2003年度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大獎”,如今已被廣泛使用。

  近期,TOTO旗艦店中展示了一個售價近3萬元的智慧全自動馬桶。這個智慧馬桶很聰明,只要人一走到坐廁前,便會自動揭開蓋子,而操作者只需要通過一個控制面板,就能自如地控制馬桶的運轉。比如男士和女士可以在面板上設定不同的個性化程序,控制清洗身體的水的溫度、頻率以及沖洗方式,這款智慧馬桶的清洗裝置功能更加豐富,水珠以旋轉交替的方式噴射,提供了異常舒適的按摩享受。當使用完畢,你也不必像往常那樣按動沖水裝置,智慧馬桶會在你離開三秒鐘後自動完成沖水和清洗馬桶內壁的所有程序。

  此外,智慧馬桶所使用的超漩式沖洗方式也是最新的設計亮點。這款智慧馬桶中設計了一個噴水孔射出水流,每次使用時在坑壁上迴旋沖洗,可保持馬桶內壁的潔凈。據説,超漩式沖洗方式每次沖洗僅需6升水,非常節水,而且容易沖洗乾淨。

  “會呼吸”的瓷磚

  新特色:可凈化空氣,過濾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新價值:將瓷磚的環保性能提升至主動為人們提供生態環保功能的層次上。

  最新推出的氧化鈦瓷磚,具有獨特的光觸媒環保功能,能像森林一樣,主動分解吸收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氮氧化物與硫化物。據測算,1000平方米的氧化鈦瓷磚的凈化能力大體相當於70棵白楊樹的空氣凈化效果。

  這種被稱為“會呼吸的瓷磚”可用於室內,從本質上提高內墻瓷磚的性能,令瓷磚從此具有了主動防污、抗菌以及防臭的特性。而採用了獨特切槽工藝的浴室專用地面磚,也能有效增加地面的摩擦,並迅速導水,消除浴室中因潮濕而引起滑倒以及細菌繁殖的安全隱患。

  據專家介紹,這種氧化鈦瓷磚在室外墻面的運用對於環保的作用最為明顯,由於它有自動凈化空氣的效果,在光觸媒作用的影響下,氧化鈦外墻瓷磚遇到光照,容易與水融合的特性更加發揮。遇到下雨,污垢很容易便隨著雨水流掉。一般來説,使用普通瓷磚需要每5年就清洗一次外墻,而使用氧化鈦外墻瓷磚後只要20年清洗一次外墻就足夠了。

  可移動的龍頭觸碰式開關

  新特色:廚房用移動感應龍頭獨創可移動式的感應裝置,可放置於任何地方,方便隨時開啟水流。

  新價值:進一步解放正在做飯的雙手,降低清潔廚房的難度。

  許多人在日常生活中有這樣的體驗,每當在廚房中做飯,雙手總會沾滿油脂,想用油油的雙手開啟水龍頭沖洗,又擔心會將油脂留在水龍頭的開關上,造成日後的清洗不便。針對廚房使用過程中這個小小的麻煩,智慧技術也為使用者提供了週到的解決方案。製造者為廚房用的水龍頭添加了一個可移動的觸碰式感應裝置,這個移動式的開關可以挂在廚房的任何地方,比如可以將它挂在櫥櫃的櫃門上,當拿著東西或洗著東西無法拉開關時,可輕輕抬腳,用膝蓋碰觸移動式的感應開關,臺面上的水龍頭便會自動出水,既方便又乾淨。

  水力發電式感應龍頭

  新特色:水力發電式感應龍頭將水能轉化為電能,為自動感應裝置充電。

  新價值:以節能為出發點,充分利用水力發電,確保感應裝置得到源源不斷的電能。

  這個被稱作具有“AquaAuto”(自動水力)功能的水力發電式感應水龍頭看起來與一般水龍頭無異,但它的內在裝置卻突破了以往感應水龍頭的供電方式。

  如果你想使用可自動出水的水龍頭,必須在水龍頭裏裝上電池,但是一旦電池的電量用盡,就得重新更換,比較麻煩。而這種全新的水力發電式水龍頭在出水的同時,可通過水龍頭中的一個特殊裝置採集流水産生的水能,並轉化成電能儲存在特別配置的鋰電池中,並由這塊鋰電池提供維持感應裝置正常運轉的能量。也就是説,每一次使用水龍頭都可以轉化一部分電能儲存起來,雖然只能産生很少的電能,但設計者認為如果有許多人願意使用,積少成多,也將是一筆十分可觀的環保財富。

  一衝就凈的陶瓷用品

  新特色:智潔陶瓷用品令污垢無法存留于陶瓷的表面,清洗更容易。

  新價值:智潔技術可廣泛運用於衛生間的陶瓷用品中,解除了衛生間的健康隱患。

  智潔技術是一種運用於高科技陶瓷産品的技術,它可以避免污垢長年累月積存于陶瓷用品的表面。智潔技術就是使陶瓷表面産生一層離子隔離壁,當污垢與其接觸時立即自動彈開,再配合超平滑表面的處理技術,只要水流一沖洗,即可徹底清洗乾淨。這樣一來,經過智潔技術處理的陶瓷潔具就能持久保持清潔的狀態,解除了衛生間的衛生問題。

  不僅如此,如今不少馬桶、臉盆、浴缸在使用智潔技術的同時,也採用了國外頂尖的膠衣技術,不僅能使浴缸等陶瓷表面具有前所未有的閃亮光澤,還能讓馬桶、臉盆以及浴缸背部擁有極厚實的附層,令其保溫性能更上一層樓,從而延長了陶瓷産品的使用壽命。

責編:程振宏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