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時尚頻道 > 時尚生活 > 正文

串吧族 都市夜遊神  

央視國際 (2005年05月09日 13:00)




  當人們還沉醉在“泡吧”的熱潮中時,永遠走在潮流最前沿的都市新人類已經發明出一個另類的新名詞——“串吧”。據解釋,“串吧”就是一個晚上連續泡幾個不同的酒吧之意,“串吧”最早出現在國外,國內一些大城市的酒吧上規模之後,這個新玩法正逐漸成為新人類的一種休閒時尚。

  檔案——

  串吧者:成子男28歲職業:廣告人

  串吧心態:我串吧已經有四五年了,少説一晚上串五六個,最多的一次8小時串了21個酒吧。我愛酒吧,串吧是想讓快樂一點點膨脹,延長快樂升溫的過程。從安靜的辦公室突然到一個太喧鬧的酒吧會讓人受不了。我通常先到一個靜吧聊天,待神經舒緩後,再到鬧一點的酒吧徹底放縱。從一個酒吧串到另一個酒吧,酒吧之間的頻繁轉換,讓我宣泄情緒的空間更大。

  串吧紀要:

  酒吧裏的平等

  有人説泡酒吧都是群體性孤單,一大群人貌似熱鬧,但人與人之間缺乏交流,這種狂歡不過是一群人的孤單。但“串吧族”極力反對這個觀點,在我們眼裏,酒吧是最平等的地方。酒吧裏沒有階層,只有酒友。

  酒吧裏的愛情

  我的感情是從酒吧開始的,我相信酒吧裏的愛情,因為酒後的人是真實的。我第一次在酒吧門口見到她時,她穿黑皮褲,戴墨鏡,騎一輛紅色摩托車,是一個倔傲、妖嬈的女子。這樣的女人,只適合在酒吧出現。

  酒吧裏的利益

  酒吧也不光是虛幻的,有時候也有很明確的目的性。我幾乎知道這個城市每個酒吧的顧客群,也知道自己在工作上最需要認識的人會在哪間酒吧出現,從一個酒吧到另一個酒吧,借助酒吧的環境,我把需要“拉攏”的人變成哥們兒。好像有點功利。

  感言——

  “‘串吧’是在不斷地更換環境,使人的心情不斷地變換著。因為酒吧不再只是休閒場所,更是重要的社交場所。來去由心,可俗可雅,可動可靜,都由著個人選擇,或如冰水般清醒,或有酒影的迷茫。在音樂裏,感官隨音樂飄蕩,有尖叫的宣泄和自由飄飛的HIGH……”——王先生

  “我一個晚上去好幾個酒吧完全是為了滿足自己‘喜新厭舊’的好奇心,‘串吧’讓我一次性體驗到高雅與低俗、安靜與狂野。有時候更會選擇一個陌生的酒吧,事先不知道它是什麼樣,那樣玩起來才刺激!”——李小姐

  “串吃串喝的感覺跟串門差不多,就是挨著一家一家地走,逛,只不過對象不是你親戚朋友家,而是酒吧和飯館而已。體驗‘串’中滋味,新鮮感的滿足是最大的收穫。雖然第二天還有數不清的公務要處理,但是從晚上9時到淩晨2時,也總能串上五六家好玩的地方,打一槍換一個地方,一個晚上跑遍了大半個城市,對記憶路線、地址非常有作用。”——陳先生

  攻略——

  經驗提供者:阿晴,女,26歲,IT行業職員

  1.串吧路線設計

  串吧,既可按行走路線一家一家串過,又可分別選擇不同的酒吧類型來體驗。

  夜初臨,選家安靜的酒吧,在舒緩抒情的音樂聲中,和朋友悠閒地望望街景,講講知心話,點一份簡單的晚餐,喝幾杯啤酒,閒適而小資。

  夜漸深,酒興和遊興高漲,趁興出遊的時候到了,而演藝吧和純吧的音樂節奏越來越強,串吧族在愛扎堆本性的鼓動下,開始往熱鬧的地方鑽。

  夜更深,最後狂歡一曲,拍拍手,跺跺腳,扭扭腰,做自己生活的主人,迪吧推向狂熱的極致,正適合夜深之際內心狂野的泡吧人。

  2.裝備

  沒有迷茫的感覺,我不串吧,那樣去了也是清醒。沒有知心的朋友,我不串吧,去了也是各處獨醉。沒有興奮的激情,我不串吧,去了也是頹廢黯然。沒有錢,我不去串吧,就算有人買單,我也坐如針氈。

  感覺、錢、朋友,是串吧族完美串吧的三件利器。

  3.入門須知

  如果是酒吧,啤酒、洋酒、雞尾酒為其三大主題。附帶飲料有果汁、碳酸飲料、咖啡等。同時供應各種小吃,有的提供套餐。

  落座後看看吧臺上的小酒水單,消費更明白。很多酒吧會不定期推出特價酒水,可向服務生或促銷員詢問。初次進酒吧,先來杯冰水,了解一切後,再消費。

  4.費用

  我平常每個週末都會與朋友去“串吧”,一般一晚去三四家,費用AA制每人也要一兩百塊,比一般“泡吧”的消費要貴。

  5.溫馨提示

  酒吧人雜,注意保管好隨身財物。

  健康重要,忌喝混酒,飲酒勿過量。

  安全第一,忌自駕車串吧,在盡歡而醉之時,尋出租車代步。

  忌與陌生人發生衝突,如有必要,及時求助酒吧保安。

  在酒吧的絢爛和誘惑中,心,不要亂。另有目的者除外。

  鄭功

責編:程振宏  來源:新民晚報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