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時尚頻道 > 流行前沿 > 正文

開羅黃金製品展 展現古代輝煌  

央視國際 (2005年03月16日 09:05)


3月15日,一名工作人員在埃及的開羅博物館內擦拭一個展示黃金項鏈的展櫃。

一個飾有古埃及地下之神塞拉皮斯金像的金冠在埃及的開羅博物館展出。

一個飾有金葉子的金手鐲在埃及開羅博物館展出。

  埃及開羅博物館有著102年的歷史,很多遊客都稱讚説,與其稱它是一座博物館,不如説那是一個生動的歷史課堂。昨天,這裡首次展出了一批公元二世紀的黃金製品,吸引了眾人的目光。

  這些是黃金打造的桂冠,上面的樹葉栩栩如生,連最細微的紋路都清晰可見,在桂冠的正前方還鑲嵌著巨大的寶石,顯示著主人驚人的財富和權威。千年的時光並沒有消磨黃金的璀璨,每一件精美的展品都顯得美輪美奐。這些黃金製品是一支法國考古隊1989年在埃及西部沙漠挖掘出來的,但是由於種種原因,它們一直被擱置起來,無緣與世人見面。時至今日,人們才有機會看到這些做工精良的黃金製品,從中感受幾千年前的繁榮盛世。

  開羅博物館館藏很豐富,但是最近一段時間以來,這裡的展覽水平卻不是很高,埃及的專家們希望能通過這次的展覽,好好挖掘一下館內的藏品,並提升開羅博物館的展覽水平。

責編:程振宏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