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相關鏈結
">
專題簡介
1903年12月17日上午10時35分,美國的.萊特兄弟完成了世界首次有動力飛行。從此實現了人類亙古以來的飛翔夢想。
有人説航空百年史是人類的飛翔史,
有人説航空百年史是人類的戰爭史,
有人説航空百年史是人類的自由史,
有人説航空百年史是人類的文明史,
有人説航空百年史是人類與天鬥不斷挑戰自我的歷史……
航空百年
週日新:航空史中的十個瞬間
週日新,曾任航空工業部政策法規司副司長,《航空雜誌》總編輯,現任中國航空工業第二集團科技委委員。為您精彩解讀《航空史中的十個瞬間》,回顧百年航空發展的不平凡歷程。
週日新:飛機設計師的飛行生涯
百年航空,群星燦爛。其中才華橫溢的飛機設計師十分引人注目。他們中間的一些佼佼者,不但以自已的傑作-各種優秀的飛機著稱於世,而且還對飛行情有獨鍾:或親自試飛自己設計的航空器;或是飛行紀錄的創造者;甚至駕機環球飛行……
沙長安:試 飛
回首人類航空百年的發展歷程,飛行試驗可以説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它為人類成功地飛行做出了突出的貢獻,可以説試飛鋪就了通天大道,它就會幫助人類飛得更高,更快、更遠、更安全。
劉峰:空中救生
作為航空救生專家,劉峰主持和參加了30多項課題研究工作、5000余架次的飛機系統改裝任務,解決了多項複雜技術難題,取得了重大軍事和經濟效益,獲得國家、省、部級科技進步獎12像,發表論文多篇。多次立功受獎……
劉大響:飛翔的動力
縱觀航空發展的歷史,可以毫不誇張地説,發動機在飛機的發展中起著關鍵性的作用。發動機是飛機的心臟,是推動飛機快速發展的原動力。過去一百年航空動力技術已經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極大推動了航空技術的發展,並推動了人類文明的進步。
高 正:直升機
自一九零三年人類發明了飛機,已經整整一百年了。這一百年裏發明了多種載人的飛行器。飛機和直升機都是飛行器 ,都可以載人載物飛行,但是它們的飛行原理、飛行特點和操縱方式是不同的。
陳一堅:戰鬥機的未來之路
戰鬥機的未來之路也就是高科技的發展之路,是戰鬥能力更強、戰場生存能力更高的發展之路。以信息化為基礎的飛行器就把飛機變為網絡裏面一個接點,再一個趨勢就是飛行器本身的各個組成部分都智慧化、自動化、集成化,這是將來發展的一個趨勢。
梁德旺:無人駕駛飛機
回顧航空百年史,我們來看以戰鬥機為代表的軍用飛機的發展史。在過去是以活塞式發動機為動力的亞聲速飛行時代,當前是以噴氣式發動機為動力的超音速時代,那麼未來將是無人戰鬥機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