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關於中華文明
後續八部作品
">
《中華文明》大型系列電影簡介
《中華文明》讓你震撼
    大型系列電影《中華文明》,用新記錄片的手法講述中華五千年的輝煌歷史,共十二部,每部90分鐘,35mm彩色遮幅式、全數字杜比立體聲製作;目前完成的是前四部:第一部《英雄時代》,第二部《青銅的光輝》,第三部《禮樂與爭霸》,第四部《鐵血帝國》;其餘八部正在拍攝及後期製作之中,預計不久將陸續與觀眾見面。
    《中華文明》一片,以一種詩意的語言方式來解構和闡述中國歷史。恢弘,剛健,細膩,準確,充滿想象力......
《中華文明》總導演陳建軍和相關專家陸續做客CCTV.com,與網友在線交流
————————————————總導演陳建軍在線精華實錄
影片介紹





考古現場圖一

考古現場圖二
 
導演闡述
 陳建軍,生於1962年8月,安徽安慶人。1983年7月畢業于北京廣播學院,中央電視臺導演,文化專題部副主任,大型系列電影《中華文明》總導演。

真實與虛構
——《中華文明》創作談

(1999年在北京國際紀錄片研究大會上的發言)


天行健,君子當自強不息
相關報道和評論
享受紀錄電影的魅力
(文匯報)

此時此刻的開始
(人民日報)

遙視一個消逝的時代
(光明日報)

一個人的電影周
(南方週末)

《中華文明》的呼喚
(華人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