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法文化年成功示範文化外交 多國家提出互辦文化年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9月27日 16:50 來源:中國青年報

  北京-巴黎、上海-馬賽、重慶-圖爾茲、廣東-普阿藍、廣州-里昂、深圳-維埃納、武漢-波爾多等中法兩國間的47對友好省市兩年的“蜜月期”,隨著中法文化年于16日閉幕而畫上圓滿的句號。

  在閉幕會上,文化部副部長孟曉駟透露,文化年的成功具有文化外交的示範作用,不少國家已明確提出要與中國互辦文化

  年。目前已經確定的有,2006年在中國舉辦俄羅斯和意大利文化年,2007年在中國舉辦西班牙文化年。此外,今年10月,規模宏大的中國藝術節將在美國肯尼迪藝術中心舉行。“法國是第一個和中國建交的西方大國,也是第一個和中國互辦文化年的國家,中法文化年在中外交流史上樹立了新的典範。”孟曉駟説。

  2003年10月至2005年9月,中法文化的“聯姻”場景輪番在兩個歷史文化迥異的國家上演。2004年1月24日是中國的春節,法國的標誌性建築埃菲爾鐵塔被通體映成了“中國紅”,70余萬法國民眾涌上香榭麗舍大街爭睹來自北京的萬人盛裝遊行表演。不久後,中國美術館的法國印象派畫展,也迎來了60萬中國觀眾,數億電視觀眾欣賞了雅爾音樂會和法蘭西巡邏兵空中芭蕾的實況轉播。(記者吳珊)

責編:木鐸金聲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