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 | 搜視 | 電影 | 電視劇 | 直播 | 點播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房産 | 家居 | 論壇 | 訪談 | 博客 | 星播客 | 網尚文摘
>> 媒體報道

南通廣播電視報:新聞頻道開播 眾多名嘴捧場

央視國際 2004年03月03日 13:23

  中央電視臺新聞頻道正式開播近兩個月了,對於這樣一個專業新聞頻道的從無到有,從有到逐漸完備,身在其中的主播們似乎更能體味其間的酸甜苦辣,且聽聽他們如何評述: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李瑞英:作為一名新聞工作者,能夠把消息及時、生動、準確地帶給我的觀眾,是我最大的快樂。新聞頻道幫我在實現這個願望。我和我的同事一定會共同努力,讓觀眾在每一時段,都能知道世界上此時此刻正在發生的大事。

  崔永元:新聞頻道正式開播,是中央電視臺的一個大事。其實我們特別需要新聞頻道這樣一個平臺,因為搞電視的人都説,一個電視臺的質量高低跟他對新聞的反應是成正比的。我在新聞頻道主持的《小崔説事》,跟以前的“實話實説”差不多,但在形式設計上會輕鬆些,可能會是一個娛樂感很強的節目。我想跟觀眾説,新聞頻道能給大家帶來新聞,同時也能帶來歡樂。再好吃的菜最好也要配一道湯,我認為我的節目就是那碗“酸辣湯”。

  王志:節目好不好看,最權威的評價應該是觀眾,觀眾説了算。我感覺非常幸運,非常感謝有《面對面》這樣一個欄目,也非常感謝“面對面”有新聞頻道這樣一個平臺。我是一個比較愛吃辣,感覺比較刺激。希望我們在星期六和星期天的晚上跟大家見面的《面對面》能夠給大家帶來一點兒刺激。

  非典時期,《面對面》被稱作“非常欄目”,而我也被稱為“非常主持”,這給我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非典過後,怎麼能夠凸顯《面對面》這個品牌,怎麼能堅持我們的風格,怎麼能保證質量,需要我們去努力。

  海霞:新聞頻道消息類的節目目前的架構,是一個國際通行的做法,在每個小時都會有最新的消息給你,體現了一種新聞的最真實的面貌。我還希望大家越來越多地關注我們的《共同關注》,這個節目不屬於任何一個菜係,但它會根據老百姓的口味進行,成為老百姓喜愛的菜。

  我一直很喜歡這個工作的原因,就是沒有任何一天的任何兩檔節目是完全一樣的。世界上每天會有很多新的事情發生,而我們就要把這些事情告訴給大家。

  董倩:從別處看到的是可能只是新聞本身,但是《央視論壇》看到的是新聞背後的東西,我們的評論員會提供給您很多不同的看新聞的角度,而且我們的播出時間是每晚十點半,這個時候您所有的家務事兒大概也做完了,就好好看看我們的節目吧!

  賀紅梅: 工作著是美麗的,作為傳播者呢,我希望我所傳達的信息是觀眾您最需要的。您心情好的時候可以看新聞頻道,心情不好的時候也應該看新聞頻道。新聞頻道可能不會改變您的生活,但是它會使您的生活更充實,更快樂。

  崔志剛: 過去在《社會經緯》時,是一週錄一次節目,現在遇到突發新聞事件,馬上就得到現場,迅速做出自己的評論和判斷。因為對於電視來説新聞永遠是第一位的。

  古代有個故事,説新媳婦畫完粧之後,要問一問夫婿“畫眉入時無”。我們現在也是在忐忑不安等待著觀眾朋友的檢驗。但還是充滿信心。

  《法治在線》會關注最新的法制動態新聞事件,希望觀眾朋友們和我們一起來觸摸中國法制進程的脈搏,希望中國的新聞頻道成為一個最好的頻道,成為大家收視新聞一個最好的窗口。

  康輝:我們的《世界週刊》,就像做一個全天24小時滾動新聞的梳理。我希望今後每當有大事發生的時候,大家首先想到的是要看中央電視臺的新聞頻道,這就是我們要追求的一個目標。

  對於我來講,我們很多人在辦公室裏包括在樓道裏,那種緊張地來回奔忙的畫面,給我印象最深刻。在抗擊非典的非常時期,所有人都全身心的投入這工作中,我永遠都忘記不了。

  李梓萌:我做的是《文化報道》和《國際時訊》,我希望我的觀眾群能夠越來越壯大。

  我覺得新聞頻道給我最深的印象就是三個字:專業化,無論是從新聞的選取還是報道的角度,還是從屏幕前的主持人以及欄目的設定,都更體現了專業化這個特點。

  總體來看,新聞頻道的框架搭得很好,比如説每天逢正點必播的24檔新聞,給你一個很全景化的信息的展示,而專題欄目又會讓觀眾獲得更豐富的信息。

  邱孟煌:我們的《社會記錄》欄目今後將更具新聞性,更具實效性,而且故事將更好看。不但要抓住某一個層次的觀眾看,要所有的喜歡聽故事喜歡看新聞的人看我們的節目。

  我們的節目中的每一個故事,拎出來都是一個很好的舞臺戲劇、一部很好的大片,但是跟它不一樣的是非常真實,而且就活生生地發生在我們身邊。

(編輯:曉星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