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姚治華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6月07日 18:41 來源:

  

  1932年9月出生,湖北省孝感市人。現為中央美術學院教授、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兼任中國書畫函授大學校長。中國延安魯藝校友會美術委員會主任、北京市中日民間文化藝術交流促進會會長、黃山寫生畫院院長、《聯合國新聞》諮詢委員、英國劍橋國際名人傳奇中心諮詢委員、美國傳奇協會顧問委員會研究會研究員等職。

  1961年畢業于中央美術學院中國畫係並留校任教至今。先後任助教、講師、副教授、教研室主任、國畫係副主任、教授。曾在北京、山西、山東、海南等地舉辦個人畫展。多次在法國、日本、澳大利亞、韓國、肯尼亞舉辦個人畫展並講學。先後赴法國、意大利、英國、德國、瑞典等14國考察訪問。1996年9月、1998年2月在美國華盛頓和洛杉機舉辦了兩次個人畫展。曾獲日本水墨畫優秀獎、"國際和平文化寶鼎藝術大賞獎"。1999年5月和10月,獲世界和平藝術大展聯合國"阿克特米"大獎(世界和平學術國際藝術獎)和國際和平教育者協會世界大獎。2000年又獲該組織世界名人大獎。英國劍橋國際名人傳奇中心還給他頒發了"20世紀傑出成就獎",並收入該組織撰寫的《國際名人傳奇辭典》和《世界優秀知識份子辭典》。還入選了《世界名人錄中國卷》、《世界華人藝術家成就博覽大典》、《世界當代書畫篆刻家大辭典》電腦感典籍。

  出版有《姚治華畫選》、《姚治華山水畫選》、《中國化人物速寫》等著作。主編中央美術學院中國畫教材9本,中國書畫函授大學國畫教材21本和錄像多種。姚治華是中國書畫函授教育的創始人之一,並在這一領域做出了卓越的貢獻。其中國畫創作形式與風格多姿多彩,尤擅長中國人物畫和山水畫。人物畫形象生動,筆力雄健;山水畫構圖新穎,筆墨酣暢,情景交融,表現了獨特的藝術意境。

  

  

  

  

責編:雍莉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