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書畫頻道 > 央視書畫院推薦畫家系列 于志學 > 正文

畫家簡介

央視國際 (2005年11月01日 16:16)

  

  于志學

  
冰雪山水畫創始人,現任黑龍江省畫院名譽院長、中國美協理事。自1960年開始研究雪景畫,在技法上創造出“雪皴法、潑白法、重疊法、滴白法、排筆法”、“光柵法”及“畫山無石、畫林無樹、畫樹無枝”的三無畫法;在理論上提出“創建中國畫第三審美內涵——用光”、“冷文化”和“墨有韻、白有光”等新的美學思想,創造了冰雪山水畫。現已出版《于志學畫集》、于志學文集《雪園漫筆》、《東方藝術于志學專刊》、《文化時空于志學專刊》、《觸類旁通冰雪技法》、《于志學畫冰雪技法》、《冰雪山水畫法》、《中國美術家檔案——于志學卷》以及中外美術理論家撰寫的《冰雪山水畫論》、《黑白體系論》、《冰雪藝術美學》等專著。

責編:雍莉  來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