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書畫頻道 > “潯陽”從今成“遺韻”——追憶著名畫家陳逸飛 > 正文

生平語錄節選

央視國際 (2005年04月22日 10:17)

  1.有些朋友總覺得我應該像凡高一樣,除了畫畫不要做其他事兒。我就琢磨———凡高在醫院把耳朵割掉了,難道也讓我把耳朵割掉不成?我喜歡我選擇的生活方式。我喜歡畫,喜歡服裝,喜歡電影,它們都是美的。我懷著孩子般的好奇心去窺視生活中所有美的東西。

  2.平時大家也知道我做的挺雜的,所以很多朋友也會有各種想法。一是説你在幹嗎?二是説你犯得著嗎?我就説,陳逸飛這個名字後面沒有“畫家”兩個字,我父母在取名字的時候也沒有在後面畫一個括號,指明陳逸飛是個畫家。我現在做的很多事情都是很私人的。

  3.我怕別人厭,不能老一套,不能靠慣性,靠慣性總會停在荒山野嶺,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因此要自己加煤,多走一些路程,多閃幾次光亮。

  4.我一直樂觀,一直興奮,遇到什麼事情都無所謂。就像旅遊,晴天固然好,突然下雨了也別有一番風味。一下雨就抱怨,一路玩不好,何苦呢?

  5.我沒有那麼沉重的包袱要做“大師”,否則我得天天畫“大師”級的作品。我不是用這種心態過日子的。我覺得我很輕鬆,做一些我喜歡做的事。等哪天我躺在床上不能動了,想想這一輩子,想做的事都做了,也就沒有遺憾了。

責編:海燕  來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