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書畫頻道 > “潯陽”從今成“遺韻”——追憶著名畫家陳逸飛 > 正文

陳逸飛油畫:《故鄉的回憶——雙橋》 

央視國際 (2005年04月19日 13:07)


《故鄉的回憶——雙橋》

  

  周莊雙橋由世德橋和永安橋縱橫相接,石階相連,組成雙橋,位於鎮東北部,建於明萬曆年間(1573-1619年)。

  銀子和南北市河在此交匯成十字。橋面一橫一豎,橋洞一方一圓,樣子很像古代的鑰匙,所以人們又稱之為鑰匙橋。  

  1984年,旅美上海畫家陳逸飛,以雙橋為題材,創作了一幅題為《故鄉的回憶》的油畫,連同其他37幅油畫在美國西方石油公司董事長阿曼德哈默的畫廊展出,後又被哈默購下,作為禮物送給鄧小平,以雙橋象徵中美兩國人民的友誼、合作與和平。1985年,這幅油畫又被印上當年聯合國首日封。由此,世界上越來越多的人領略了周莊古鎮秀美的風光與古樸的風韻。

責編:海燕  來源:北方網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