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紐約華社首家華裔私人畫廊開展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8月11日 09:19 來源:中新網

  多年來活躍于紐約藝壇的華裔畫家謝翠霞日前在法拉盛宣佈,她策劃經年的私人畫廊建造完畢並舉行首次展覽,畫廊並以“介雲堂”命名。謝翠霞也是紐約華裔社區擁有自己私人畫廊的第一位華裔畫家。

  據美國《僑報》報道,“介雲堂”展廳的面積佔地一千多平方尺,周圍環境安靜優雅,內部裝修一新,燈光設施齊全,地板、墻壁色彩柔和,展廳前挂著“介雲堂”的金色匾牌。

  謝翠霞對到訪媒體表示,介雲堂的建造完工,是她一生中最大的夢想實現,今後她不但有了自己和學生的展覽場館,還可以邀請更多優秀的藝術家前來辦展,籍此促進社區文化藝術之交流,併為她眾多的學生提供學習觀摩的好機會。

  謝翠霞説,她早年畢業于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師從美術大師黃君碧習藝,並成為大師的關門弟子。黃君壁曾以白雲堂主人的身份,為謝翠霞的軒館取名為“介雲堂”並饋贈墨寶,期許這位關門女弟子能夠傳承白雲堂之畫風,“介雲堂”的名字便是由此而來。

  謝翠霞1986年移民來美,二十年來她在皇后區開辦介雲堂美術學校,至今桃李滿天下。謝翠霞在教學之餘,堅持勤奮做畫,其作品曾在大紐約地區多家畫廊展出,獲得紐約主流畫壇的認同的讚揚,2004年,謝翠霞的名字被收錄于美國名人錄 。

責編:王云云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