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博客 論壇 播客 社區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手機MP4
主持人頻道首頁
季小軍首頁
個人簡歷
相關文章
  季小軍:將驕傲藏在骨頭裏
  風沙不變艷陽天
  Embrace every piece of sunshine
  我的博客
照片集
互動區
主持欄目
  Culture Express
  New Frontiers
  絕對挑戰
網友評論

相關文章

風沙不變艷陽天  

  題記:

  北京的春天總是要刮幾場大風,漫天黃沙,吹得人雙眼迷離。等到第二天清晨醒來,打開窗戶,發現窗外竟又復是湛藍的天空和明媚的陽光,一如往昔。

  其實生活不也正是這樣嗎?只要心中擁有一片藍天,只要心中珍藏一縷陽光,不管人生經歷怎樣的風雨,明天總會是又一個艷陽天。

  我喜歡保存一張張的票根,它們記錄著我從學生時代開始的一段段旅程。每當我攤開它們,伴著夕陽的余輝喝一杯藍山的時候,那些陌生的城鎮和遙遠的人們又在我眼前鮮活起來。

  留學、回國做記者、主播,在生命的旅程中我遇到了形形色色的各色人等,有諾丁漢永遠來去匆匆的教授;坐在街心公園長椅上悠閒的老人;有商界和傳媒界大亨、體育明星;更多的是普通的平凡人。留在我記憶深處的是他們對於美麗人生的嚮往和不懈的努力。

  佛祖説:“明鏡亦非臺。”當我坐在劇場中,耳邊響起《西西裏舞曲》,眼前浮現出西班牙舞蹈家旋轉的紅裙和激揚的舞步時,那對於生生不息的生命和飛揚的理想的追求讓我感同身受,會心一笑。

  中學時有人問我以後想做什麼,我不加思索地説“主持人”,其時,尚不知主持人為何物。

  大學苦讀時,一個偶然的機會讓我成為北京經濟臺的一名主持人。同學問,為何電臺某主持人的聲音與你如此相像?大笑,曰“是嗎?真的我也覺得很像呢。”

  大學後在國家機關任項目官員,整天西裝革履,辦理公務,參與會談。只是每每覺得心中仍存有一絲牽掛。

  若干年後赴英國諾丁漢大學留學,攻讀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整日“核心競爭力”、“盈利模式”不絕於耳----暗揣,莫非此生無緣……

  不想回國一年後,加盟CCTV-9任新聞節目主持人。

  忽然回想中學時隨心之語,難道冥冥中早已註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