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博客 論壇 播客 社區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手機MP4
主持人頻道首頁
翟樹傑首頁
個人簡歷
相關文章
照片集
互動區
主持欄目
  焦點訪談
網友評論

   主持人信箱
個人簡歷

翟樹傑簡介  

  姓名 翟樹傑

  生日 8月14日

  屬相 雞

  出生地 黑龍江省安達市

  籍貫 北京市

  座右銘 做就做好

  身高 174厘米

  星座 不知道

  血型 A型

  民族 漢族

  畢業院校 西安政治學院

  業餘愛好 體育、無線電、電腦、繪畫、旅遊、聊天——什麼都喜歡

  最喜歡的顏色 藍色

  最喜歡的水果 梨

  最喜歡的食品 重慶火鍋

  最喜歡的服飾 休閒服裝

  最喜歡的書 紅岩

  最喜歡的歌曲 革命人永遠是年輕

  最欣賞的人 周恩來

  最難忘的事 香港回歸大雨中的直播

  主持特點(希望達到的目標) 真誠面對觀眾

  最渴望的生活狀態 拼命工作,然後有好多的空閒時間

  


  個人簡歷:

  出生在黑龍江省的安達市。不過,對那時候沒有任何記憶。因為爸爸是軍人,自己一歲多就跟父母搬來搬去。

  先是到了齊齊哈爾市,在齊齊哈爾京劇院的鑼鼓聲中第一次對社會有了感知。然後,在西大橋旁邊的齊齊哈爾長庚小學讀書。

  嫩江水喝到了三年級,就跟著當宣傳幹事的爸爸搬到了綏化縣。在那裏的尚志小學和綏化四中讀書。在軍分區大院裏和小夥伴舉著木頭槍長到初一,又坐著大卡車舉家遷到哈爾濱,住到了松花江邊的通江街161號院。

  這之後,頂著寒風在冰封的松花江面上滑冰、看著落日在波光粼粼的松花江浪花中游泳,一直到初中畢業。

  高中是在北京第101中學度過的。在這裡學農學會了撿麥穗、學工學會了車床,還在五金廠的保衛科接觸到社會調查。隨後,1976年底入伍。穿上了綠軍裝,到解放軍第206師炮兵團,實現了從小夢寐以求的夢想。

  在軍隊,次次射擊、投彈都是優秀。因為會寫文章還會畫畫在400多新兵中選到政治處當了電影放映員。從1976年到1995年的近20年的部隊生涯中,從放映組長到宣傳幹事;從入黨提幹到考試入學;從寫豆腐塊報道稿到一頭扎進電視行當並榮獲中國新聞一、二、三等獎。一直到了1995年轉業來到中央電視臺新聞中心新聞評論部成了一名職業電視人。

  第一次看到電視機是1972年在哈爾濱春雷電訊商店的櫃臺上

  第一次看到彩色電視是1974年在北京總參辦公樓,看的是京劇《磐石灣》

  第一次當放映員放的電影是《閃閃的紅星》

  第一次看到的錄像是《少林寺》

  第一次播發的新聞是1983年六一節,題目是《總參幼兒園喜迎六一節》

  第一次獨立製作的電視專題片是1987年在人民子弟兵節目裏播發的《青城一點杜鵑紅》

  第一次獲國家級的電視獎是中國新聞獎的二等獎《3點30分起爆》

  第一次製作播出的焦點訪談節目是1995年11月25日,題目是《愛心創造的奇跡》

  第一次製作的監督類節目焦點訪談《喬遷之憂》

  第一次在焦點訪談主持節目是1996年9月,主持的節目是自己編輯製作的《奧運牽動萬人心》

  第一次參與直播節目是1997年6月30日香港回歸72小時特別節目中,《期待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