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博客 論壇 播客 社區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手機MP4
主持人頻道首頁
海霞首頁
個人簡歷
相關文章
照片集
互動區
主持欄目
  共同關注
網友評論

  主持人信箱
相關文章

我這是第一次——珠海航博實況轉播主持人海霞專訪   

  任珠海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實況轉播的節目主持人海霞11月2日晚上在駐地接受了網站記者的專訪。

  記者:你是第一次主持這樣的大型現場直播節目嗎?

  海霞:是的。我主持的<<現在播報>>節目從1999年7月5日開播,為了保持節目的統一風格,這一年多時間,我每天晚上9點都在演播室和大家見面。而主持這樣的大型直播節目對我來説真的是第一次,我也是第一次走出中央臺的演播室。我很感謝領導和編導組的同志們給了我這樣的機會,尤其是我們播音組的同事,在我到珠海的這一段時間裏,每天替我做<<現在播報>>,讓我沒有後顧之憂。

  記者:你認為主持大型直播節目和你的節目播報風格有什麼不同?

  海霞:第一,我認為這樣的節目對我來説是一次挑戰,也是一次很難得的鍛鍊機會,有利於主持人豐富自己,適應各種不同類型的節目主持工作。第二,我想告訴大家,對於這樣專業性很強的大型直播節目,以前從來沒有作過,我覺得學到了很多東西。雖然每天播報的新聞類節目,也是包羅萬象,但象這樣的以航空航天知識普及報道為主的新聞事件的直播,不僅要求有深厚的新聞播報的基礎,還要求掌握較豐富的基礎專業知識和有把握全局報道的能力。我從小就認為武器、飛機是男孩子們喜歡的事情,到珠海後,我每天都和專家討論直播腳本,同事中的男孩子們經常來打攪,他們會向專家問出許多我不懂的專業問題,我感到他們的興趣很大。

  記者:主持這次轉播你是否已經胸有成竹了?

  海霞:從接受任務後,我已開始利用一切時間豐富自己,熟悉節目方案,同編導、專家一起研究直播的主持內容。我是一週前到的珠海,實話説第一次到珠海,由於駐地離城很遠,我還不知道珠海什麼樣。經過幾次綵排,在大家的幫助下,我在對專業知識的興趣和了解上有了很大的提高,我有信心和編導、專家以及同事們一起,把這次直播工作做好。

  記者:參加這樣的轉播對你今後的發展會有影響嗎?

  海霞:在主持播報節目的一年多時間裏,我和欄目組的同事們經過努力,已經使節目形成一定的風格並且擁有了相對固定的收視群。你的問題,我暫時還沒有想過,我把這樣的轉播,看成是鍛鍊自己的好機會。

  記者:請問你平時上網嗎?

  海霞:應當説經常上,但我主要是了解信息,我們欄目組的人都經常在網上獲取一些有用的信息來豐富節目,網上主持,網絡報道我以前不熟悉,由於網絡的發展,我真希望有時間能到咱們網站去,增加自己對網絡的了解。

  記者:謝謝你接受我們的採訪,祝願這次直播成功。

  海霞: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