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博客 論壇 播客 社區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手機MP4
主持人頻道首頁
海霞首頁
個人簡歷
相關文章
照片集
互動區
主持欄目
  共同關注
網友評論

  主持人信箱
相關文章

海霞:現在播報   

  常看電視的人們一定會對那個清純秀麗的女孩有印象:中央電視臺晚九點開始的《現在播報》新聞欄目主持人海霞。她那青春姣好的面容、口齒伶俐的播音、大方得體的主持風格,隨著《現在播報》這個欄目收視率的大幅度提高,海霞的形象也隨之進入了廣大觀眾的心中。作為年輕一代隨著中央電視臺電視新聞播出的改革而成長起來的主持人和播音員,海霞也越來越受到觀眾的關注和喜愛。

  從1999年9月20日開始有了《現在播報》這個欄目後,海霞就一直是固定的主持人,除了中間因病而找人臨時替代外,《現在播報》與海霞的名字是分不開的。這個欄目第一次直播下來,臺裏的同行和領導都為她高興,而事實上,海霞的直播生涯從1994年就開始了。每天她都要出現在電視屏幕上,於是我們便選取她一天的生活和工作片段,同時也打開了她的影集,看看熒屏內外的海霞。

  海霞出生在鄭州的一個回族家庭,從小就是個多才多藝的女孩。自從1989年考上北京廣播學院播音係後就與電視結下了緣分。在中央電視臺這個大新聞單位裏,她感到很幸運,畢竟,大多數人沒有這樣的機會。而她來的時候,也正趕上新聞改革的浪潮,使海霞等一批年輕的主持人更有了用武之地。

  從《晚間新聞》到《現在播報》,海霞已經播了不計其數的新聞,單是《現在播報》的20分鐘內最多時可播40多條新聞,口乾舌燥的事兒天天都有,每天的化粧又使皮膚受到損害,母親病重無法去看望……,但當她一坐到攝像機前便抖擻精神,因為她知道面對的不是幾臺攝像機而是上億的觀眾。

  海霞是個十分孝順的孩子,儘管一個人在北京中央電視臺當主持人,可在她父母眼中,她總是一有時間就陪他們,陪他們逛街,想給他們添置點什麼,或請他們吃上一頓,可父母總不讓她花錢;但當他們穿上海霞買來的衣服,卻總是自豪地對別人説,這是我女兒給買的。在海霞的心裏父母是最重要的。

  在中央電視臺,有許多少數民族的新聞工作者,從主持人到幕後英雄,海霞在這個大集體裏感受著溫暖,也在一天天地成長起來。

  許多人認為“海霞”是她的藝名,其實不然,面對來訪者,她總是一遍遍地解釋:我姓海,叫海霞。如同這富有詩意的名字一樣,海霞也將有一個美好的充滿絢麗霞光的燦爛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