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董卿印象記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8月10日 11:11 來源:CCTV.com

  第一次知道有董卿這麼個人,還是在2005年的第一場雪。當時還是春晚綵排的時候,我到CCTV去查一下有關的資料,發現本界主持人新添了董卿。可是CCTV也把我弄糊塗了好一陣,把名字給打錯了,弄成了“董藝”,以至於到看春節晚會的時候才知道是“董卿”。

  談起董卿,我確實佩服她。

  作為上海戲劇學院畢業的,在上海工作了近十年,然後在自己的努力下轉到了CCTV,這一過程,她自己説:“只要心在這兒,就不在乎過程多麼難煞!”我很欣賞這句話,於是在我的東西上隨處可見。

  當年董卿不顧家人的阻攔,毅然去報上海戲劇學院,無論她是否想到會有出名的這一天,被許多人佩服的這一天,但這就是她的心,她的心就在這兒,為了自己的目標不懈追求。一畢業,她被分配到上海衛視,幹了五年之後又重新開始,被分配到上海東方,當了十年的主持人,又被調到CCTV。一開始還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主持,她主持的節目也不是主打節目,所在的頻道也不是主要的頻道。但她始終堅信:“不在乎過程多麼難煞!”終於,她清新、自然、樸實的風格被領導和觀眾喜愛,她出名了!她成為了CCTV的當家花旦!現在回想起來,她的人生道路的確不容易,面臨著那麼多的壓力和選擇。關鍵的時刻,就是這句話讓她為人生的目標不懈追求,創造了人生的輝煌!

  前些天在看“卿國卿城”的時候,看到了董卿的格言“量力而行,盡力而為”。別説,如果不上這個網站,還真不知道。不管是真的還是假的,但我覺得這句話很實在,也很有氣勢。帶著這句話去看董卿的節目,的確,她就是這麼做的!

  以前我所喜歡的主持人李咏(現在也喜歡),真幽默,主持相當活潑,自己也偷著模倣兩下,真的不錯。但是這樣有時候也會犯點錯誤,一次《幸運52》上,把北京奧運會是第幾屆都給説錯了。畢福劍,也屬於幽默型的,甚至比李咏還幽默,但這樣給人的感覺就是不穩。再看董卿,從《歡樂中國行》到《魅力12》,都可以看到她穩重的身影,語言那樣質樸也不時説幾句俏皮話令觀眾為之一笑!可能董卿在剛到CCTV工作的時候,人們並不看好她。她所做的,只是腳踏實地主持,這就是量力而行。在她主持節目的過程中,每個環節都力爭做到最好,這就是盡力而為。相信有這八個字的原因,董卿有了今天的成就!

  説實話,一開始本人並不喜歡看綜藝類的節目,專看法制節目。但在2005年春節聯歡晚會的時候,電視上的董卿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為她的形象好。過完年,就在網上查董卿,一看,還主持兩個節目。於是,我便成了《歡樂中國行》的忠實觀眾。只可惜,董卿出場的時間還不到1/10,看不過癮啊!後來CCTV—3有了《魅力12》,我也看!這個節目她在場上的時間多,於是每週都少不了這個節目。

  喜歡董卿這個人,我是有原因的,不像一些人那樣盲目的追求。我最喜歡的,就是她的精神氣質,那兩句就是最好的解釋。説實在的,這兩句話在生活上給了我不少的幫助,而且與我的處事原則非常相似。平時總找不到與我相像的人,沒想到今天找到了一個相像的名人,這的確是不容易!我想,這兩句話也會繼續激勵我!

  再一個就是董卿的英語。聽説她有英語同聲翻譯的能力(雖然她自己説並沒有考資格證),而且可以英語對話,用英語進行採訪,真是佩服極了,非常想聽她説回英語,只是到現在還沒有機會!佩服她,也引發了我學英語的興趣!

  聽説昨天下午有不少人給她打電話了,只不過是和她聊聊天,覺得心裏滿足。我想知道一些關於主持人方面的要求,力爭將來做個像她一樣的主持!(並不希望太多的人去“迷”!)

  董卿有這麼多網友去“迷”她,肯定非常高興。我也非常高興地在CCTV看到這樣一會兒的才女,發自內心得佩服。

責編:李恩泉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相關鏈結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