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從《新聞會客廳》主持人選拔而想到……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8月02日 09:57 來源:CCTV.com

  最近看了很多專業方面的書,播音主持方面、新聞采編方面的都有,還有記錄主持人、記者成長的一些傳記,突然覺得我長大了,沒有以前的驕傲和憑興趣做事,只説喜歡或喜歡,好象我喜歡的人,做什麼樣的節目都合適,我不喜歡的做什麼節目都不合適一樣。

  其實大家一路走來都不容易,無論是科班出身還是後來轉行的,每個人天生都有自己的一方樂土。比如,我不喜歡李咏,但是不容否認他做《幸運52》確實很成功。再比如播新聞的幾位老師,語音啊 、形象啊什麼的都很不錯,但是要去做《東方時空》、《新聞調查》這樣的節目好象還欠缺,駕馭節目的能力可能就沒白岩松他們強了……都是主持人,為什麼會有差別呢?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對口的崗位。

  我特別欣賞那些有才華而不是光做表面工夫的主持人, 這種人放在任何崗位都是可以勝任的,就像這回《新聞會客廳》招人。

  本來《新》就是為沈冰打造的,沈冰本身的素質、應變能力都是不可小看的;白岩松那麼多年在這類新聞採訪、評論中磨練,也是能很好駕禦節目的;柴靜是因為那次非典的採訪讓我對她刮目相看,這個女孩很有魄力而且問出來的問題很有自己獨到的見解;而我一直以來喜歡的泉靈,那我就不多説了,建議大家去看她主持的那幾期《新》(講大熊貓那期,講宋慈那期)。她的主持讓人感覺是有深度、有內涵的, 她不是簡單的問專家問題, 等待回答,而是一種探索性的詢問,想要從對話裏找到一種內容,而且她又是親切的,這點我就覺得很難能可貴了,因為這正是這類節目需要的。

  另外,其他的一些主持人能到CCTV,就説明都是非同一般的,所以我們要給予寬容。有些還是新手,但是在地方檯已經紮根很多年,可謂從基層經過層層選拔上來的,我們為什麼不能給他們多一些的機會呢!

責編:李恩泉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