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我最喜歡的欄目和主持人(一)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8月01日 17:04 來源:CCTV.com

  中央電視臺新聞頻道的《面對面》欄目是我最喜歡的一檔新聞談話類節目。最初接觸到《面對面》是在2003年的寒假,當時並沒有十分的注意。後來,中國爆發了“非典”,《面對面》和王志老師才真正走進了我的視野。“非典”時期的《面對面》我一輩子都忘不了,它對我的影響太大了。透過《面對面》我接觸到了不同的人和事並從中學到了許多做人的道理。

  隨著對《面對面》的深入了解,王志這位極具個性化的主持人更以他的人格魅力深深的吸引了我。他那種獨具一格的採訪方式更讓人嘆為觀止。他的提問很簡單,幾句話甚至幾個字就能直達新聞的核心。我不得不被王志老師那一針見血的提問所折服。一些人物一些事件在他的採訪過程中逐漸浮出水面一步步變的清晰、變的透明,把觀眾的那些疑團一個個都解開了。王志老師的質疑是出了名的。正是這種質疑精神才能讓觀眾看到事件的真相,採訪出觀眾真正想要的信息。“要我相信就得經得起我的挑剔。”這句話是王志老師曾經説過的。在我眼裏幹記者的就應該這樣,多問幾個“為什麼”會使你採訪到的信息更加真實、準確。王志老師質疑的目光、探尋的身姿、挑剔的眼神都能體現出他對新聞的熱愛和對工作的那份執著。作為一名新聞工作者都需要這樣的執著和熱情。

  “非典”時期的“非常主持人”。2003年,在那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也記錄了一位記者為愛,為事業感人至深的事跡。他不愧為一個有責任的“五四”青年。

  《面對面》有許多內容都很貼近我們的生活。像關於我們這個年齡段孩子成長的內容也有很多。而且今年暑假《面對面》還推出了系列節目“青春成長”和我們一起過暑假。王志老師採訪過許多青少年,《面對面》也時刻關注我們的成長歷程。有些朋友的青春之路充滿坎坷和殘酷,而有些朋友的青春之路則充滿著歡笑、淚水和成功,但最終的結局都是美好的。有些令人讚嘆不已,有些則令人出乎意料。我是看著《面對面》一步步成長起來的,在以後的日子裏有它相伴讓我的成長充滿更多快樂。同時也使我的青春歲月沒有虛度。

  《面對面》——我將永遠支持!

責編:李恩泉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相關鏈結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