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淺談正大綜藝及其主持人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8月01日 17:00 來源:CCTV.com

  今年是正大綜藝開播15週年,一個節目能夠經歷這麼長的時間還能夠保持不錯的收視率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在15年前,我家可能就開始看這個節目了,之所以是可能,是因為那時候我還沒有上小學,看過什麼、做過什麼,都跟失憶了似的,沒有一點印象。我現在能回憶起來的就是,正大綜藝後面的電影,我爸總看,而那電影給我倒是也留下了陰影,我現在就總是覺得那時候在正大劇場演的電影特別的嚇人,我當時可能都覺得那是恐怖片。

  小時候的記憶已經模糊了,自然對主持人也不會有什麼太深刻的印象,倒不至於連是誰都不記得,知道是姜昆和楊瀾。姜昆倒是沒有什麼大的變化,那時候他就已經是個很不錯的主持人了,自然也就不會有什麼更大的發展。另外,因為正大綜藝成就了楊瀾,姜昆為正大作出什麼,也就不那麼引人注意了。當時的楊瀾和現在的比起來,真的是變化非常大,其實,想想看,當時楊瀾之所以能夠有那麼多人記住她,並不是因為她做節目有多好,畢竟她不是學這個的,而是因為《正大綜藝》這個節目。

  在15年前,我覺得我們這裡就是個玻璃球,還是個不透明的玻璃,就是你根本就看不到外面的世界,你根本就不知道國外是什麼樣子。而就在這個時候,《正大綜藝》誕生了,它的出現,讓我突然發現了,外面的世界那麼大、那麼好,外面的人和我們原來長得都不一樣,他們是黃色的頭髮(是誇張點兒),總之,《正大綜藝》給我們一個望遠鏡,透過她,我們看到了很遠的地方,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在當時會有這麼多人看她的原因吧。

  不知道過了多久,楊瀾走了,在當時,所有人都覺得她很傻,可是現在想一想我覺得就不是了,看看她現在的節目,我覺得真的是很好。

  走了個楊瀾,但是《正大綜藝》並沒有停下繼續製造優秀主持人的腳步,我認識程前也是因為正大綜藝。不好!我的失憶變成了選擇性的,我又忘了程前怎麼樣了,就説説記得的吧。因為在他之前,都是趙忠祥,姜昆這樣的老人,所以,他的出現一定會讓所有的觀眾記得他,再加上他的年輕也給這個節目帶了活力,所以,通過《正大綜藝》,我們都覺得程前是個好主持人。

  張政可能是眾多《正大綜藝》男主持人中做的最失敗的了,説他失敗,倒不是因為節目做的不好,而是因為,不適合,像《正大綜藝》這麼個很前衛的節目,招了張政這麼個中規中矩的主持人,總覺得不搭配,自然也不會太好。不過,好在當時張政的搭檔是吉雪萍,吉雪萍做《正大綜藝》還是可以的,雖然當時只是試用,在她和朱迅中挑一個,但是做的仍很不錯、很活潑,這就或多或少的彌補了一點張政的死板。朱迅也是這樣,不過,朱迅明顯要比吉雪萍還活潑,感覺更是有點瘋瘋癲癲的,不過,很可愛(她後來做外景主持人是更是如此)。

  看主持人都是先看臉,可是林海除外。我是先記住了林海的聲音,之後,在02年再看到人的。一直都很喜歡沒有改版之前的林海,覺得主持人從兩個變成了一個,林海也有了變化,沒有原來做的好了,可能是不習慣一個人吧,王雪純也是這樣,一個人做節目總是沒有兩個人好,不論她跟誰搭檔。

  現在的《正大綜藝》沒有以前好了,可能是因為現在各個電視臺都有自己的節目,觀眾的選擇多了,我們認識世界的機會也多了,不再僅僅局限于《正大綜藝》了,所以,他對我們沒有以前那麼重要了。但她仍然是我喜歡的節目,因為是她給了我第一台望遠鏡。

責編:李恩泉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相關鏈結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