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博客 論壇 播客 社區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手機MP4
>> 主持動態

宋一平在線:夢想還有很多 同志仍需努力

央視國際 2004年10月11日 10:03


  中央電視臺海外新聞部(CCTV-4)新聞主播宋一平應美國哈佛大學費正清東亞研究中心的邀請,將以訪問學者的身份赴美,並進行關於政府商業與媒介之間關係的研究,為期一年。10月10日15:00,宋一平做客CCTV.com與大家交流,總結節目,探討未來,共創一年後新的精彩。


  面對現在的主持、生活

  【囡囡j】一平姐姐走了以後,這一年,誰替你主播《財經報道》啊?

  【宋一平】是由孫靜涵和沙晨來主播《財經報道》。

  【wqw1973832】你大學學的是什麼專業?你是不是很喜歡挑戰?

  【宋一平】我大學學的是播音,後來讀了大眾傳媒,我相信每個人都喜歡挑戰,也包括我在內。

  【陳總監】你很喜歡現在的這份工作嗎?如果當初你未起入電視行業你會做些什麼呢?

  【宋一平】我從一開始就喜歡這份工作,因為我沒有想過做其他的,所以也不知道不加入這一行會怎麼樣,而過去也是不可改變的。

  【wqw1973832】你是怎樣形成自己的播音風格的?

  【宋一平】日積月累、水到渠成。

  【wqw1973832】你認為央視的競爭厲害嗎?你有沒有壓力?

  【宋一平】每個地方的競爭都是很激烈的,所以每個人的壓力也都是無時不在的。

  【suibianjiao】現在四套的新聞主播在節目的製作中有多大的參與量呢?

  【宋一平】在我們能夠參與的範圍內我們在盡最大的努力。

  【王青】一平姐姐好,當你做事遇到困擾的時候 你依靠什麼力量度過的?你的精神支柱是什麼?

  【宋一平】困擾只會讓我更堅強,當你的思想和內心的力量在不斷增強的時候,你的精神支柱就會更堅固。

  【我愛科教】敏銳的洞察力,獨特的視角,科學的工作方法,尤其是遇到突發事件能夠理智冷靜,宋一平在您身上或者在您主持節目的時候是否能體現出?

  【宋一平】表現形式只是一方面,我在盡力的體現在節目內容裏。

  【wqw1973832】你所主播的新聞60分是不是每天都直播,你是怎樣保持精力充沛的?

  【宋一平】以前播新聞60分的時候都要很早睡覺,早晨上三個鬧鐘,要看很多的資訊,做很多的功課。

  【王青】你認為怎麼樣的女人才算的上是一個出色的女人呢?你平時的自信來自哪兒呢?

  【宋一平】平和、從容、淡定、熱愛生命、熱愛生活。自信來源於相信自己、信任他人。

  【小魚兒花無缺】你覺得你自己是一個出色的女人嗎,你大學時代的夢想實現了嗎?

  【宋一平】我只能説我是一個比較完整的女人,夢想還有很多,同志仍需努力!

  【最愛海霞】我們的新聞主播有閱歷而且有個人魅力的實在太少。

  【宋一平】閱歷是需要去經歷的。

  【我愛科教】《財經報道》的現場直播訪談板塊要求主持人在積極主動交流的同時又要冷靜思辯及耐心傾聽,還要隨時與導播保持高度和緊密的默契聯絡,這無論在心理上還是準備上都加大了主播現場調控的難度。您覺得您能作到這些嗎?

  【宋一平】我覺得無論多麼難的事情只要你用心用腦、勤奮就可以做到。


  關於這次訪問研究

  【最愛海霞】平姐,我現在還沒明白,這個訪問學者究竟是一種什麼身份?

  【宋一平】訪問學者是一個研究者的身份。

  【電吉它】從主持人到訪問學者,對於您來説,這算不算是人生的大跨步呢?

  【宋一平】實際上是人生中的一個階段到另一個階段。

  【薄荷糖~不喝湯】宋姐姐是一年後還回來主持《財經報道》嗎?

  【宋一平】未來是不可知的,可以把握的只有現在。

  【女兒國的公主】宋姐姐,這次以訪問學者身份赴美,有什麼要求呢?能有這次機會一定很不容易吧?好羨慕呢!

  【宋一平】對,這次的機會非常難得,因為哈佛大學的要求很嚴格,並且有一套完備的評價體系,我很珍惜。

  【hello1810】您這次赴美具體是要做什麼呢?

  【宋一平】這次赴美主要是進行政府、商業和媒介之間的關係研究。

  【wqw1973832】你認為政府商業與媒體是什麼關係?

  【宋一平】中國現在處與一個飛速發展的時期,社會很多方面都處在轉型的狀態,我們會共同面臨很多前所未有的新問題,我想如何去梳理這三者之間的關係和利益,就是我要去面臨的問題。

  【wqw1973832】你認為中國與美國作新聞有什麼不同?

  【宋一平】這是兩套系統,就像微軟和甲骨文是兩套不同的系統一樣。

  【陳總監】這次中央電視臺就你一人去嗎?你是通過什麼樣的努力獲得這次機會的?

  【宋一平】目前我所知道的是我,經過了艱苦卓絕的努力。

  【suibianjiao】在訪問期間你會不會你美國的一些媒體做實習和學習呢?

  【宋一平】我希望可以去,我同時還想去BBC學習,美國、英國和中國的媒體是在三種不同的體制下運行的,我對他們之間的異同很感興趣。

  【小魚兒花無缺】你認為你的這次出國訪問會給你的節目帶來多大的改進還是只是對自己簡歷的一次鍍金??

  【宋一平】是否會真正受益就像自己穿的鞋一樣,自己的心最知道,我想簡歷的鍍金不能給你的內心帶來慰藉。

  【小魚兒花無缺】説實話,你走了一年,擔心不擔心會被新人所取代呢?

  【宋一平】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還會再來推後浪。

  結束語

  【宋一平】感謝各位網友和觀眾一直以來的關心和支持,這是我最大的一筆財富,也正因為有你們的關心和支持,才讓我有信心去接近並嘗試實現自己的夢想。去國外學習只是人生的一個階段,它可以對你過去進行一番整理,對自己的未來有所規劃,還可以進一步在思想上、知識上,心境上進行盤整。我想無論做什麼事情,腳踏實地、勤奮和努力才是最重要的,往往過程就決定了結果,無論未來怎樣,我都將從容面對。

  我們也祝宋一平一路順風,帶上她的理想,帶上我們的期待,帶去一份思考,帶回一個驚喜。我們期待一個熟悉而嶄新的宋一平早日回來!

(編輯:李恩泉來源:CCTV.com)

相關文章:

  • 宋一平2004年10月10日在線實錄 (2004/10/11/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