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曾慶紅強調要用黨的先進性建設促進新農村建設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4月06日 12:58 來源:新華網

  曾慶紅在湖南農村考察工作時強調 切實搞好農村基層先進性教育活動 用黨的先進性建設促進新農村建設

  新華網長沙2月6日電(記者丁文傑)2月3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再次深入到先進性教育活動的聯絡點湖南省長沙縣,就農村先進性教育活動情況進行調研。他強調,圍繞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這個主題來進行農村先進性教育活動,這是對整個先進性教育活動要堅持以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題的進一步深化和具體化,體現了我們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是為黨領導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服務的。要把先進性教育活動真正辦成“群眾滿意工程”,把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真正辦成惠及廣大農民群眾的“民心工程”。

  新春時節的湖南農村,到處張燈結綵,火樹銀花,簇擁在村口的農民群眾吹起了嗩吶、舞起了金龍。曾慶紅在湖南省委書記張春賢、省長周伯華等陪同下,冒著濛濛春雨,沿著鄉間的水泥道路,走村串戶,先後到該縣開慧鄉開慧村、黃興鎮光達村和江背鎮特立村等地,看望農村基層黨員幹部,慰問困難群眾,還在農民家中同群眾一起包湯圓、吃湯圓,暢談先進性教育活動給農村帶來的新變化,共商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大計。曾慶紅在深入調查了解農村先進性教育活動進展情況的基礎上,在長沙縣召開了有省市縣領導和基層幹部參加的座談會,就切實搞好農村先進性教育活動發表了重要意見。

  曾慶紅説,十六大以來,我們黨連續發了三個關於“三農”問題的中央一號文件,使農業在宏觀調控中得到加強,農村在城鄉統籌中得到發展,農民在增收減負中得到實惠。十六屆五中全會進一步提出,要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這是中央從全局出發作出的重要決策,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在我國現階段農村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要體現,是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題中應有之義,真正代表了億萬農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我們必須用黨的先進性建設來促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用新農村建設的實踐來檢驗黨的先進性建設的成效。

  曾慶紅指出,落實先進性教育活動關於“提高黨員素質”的要求,在農村主要是進一步提高農村廣大黨員和基層幹部的素質和能力,提高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本領。要在這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教育和引導廣大農村黨員和基層幹部,努力增強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所要求的四個方面的本領,包括提高科學發展、致富群眾的本領,提高執行政策、依法辦事的本領,提高化解矛盾、促進和諧的本領,提高艱苦奮鬥、務實創新的本領,使他們在&&致富、帶領群眾共同致富中體現先進性,在科學發展、又快又好地發展中體現先進性,在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促進鄉村繁榮和諧穩定中體現先進性。

  曾慶紅強調,落實先進性教育活動關於“加強基層組織”的要求,在農村主要是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堅強戰鬥堡壘。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要有好的&&人。既要注意發現和培養具有&&致富能力和帶領群眾致富能力的“雙帶型”黨員,更要注意培養選拔政治素質強、發展能力強的“雙強型”幹部。特別是要真正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風上過得硬、人民群眾信得過的人,把那些想幹事、會幹事、幹成事而又能共事、不出事的人,選進基層黨組織班子中來,尤其要選好配強村黨支部書記。

  曾慶紅提出,在農村基層落實先進性教育活動關於“服務人民群眾、促進各項工作”的要求,就要通過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實踐更好地服務群眾、造福群眾。特別是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在深入調查研究的基礎上,制定好新農村建設的總體規劃。制定規劃要堅持因地制宜,體現分類指導,做到切合本地實際,符合農民意願。要把解決好農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作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突破口和切入點。要緊緊圍繞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這個主題,把體現共産黨員先進性的實事進一步幹起來,把農村基層黨組織的先進性形象進一步樹立起來。

  考察期間,曾慶紅還先後瞻仰了楊開慧烈士陵園、秋收起義紀念館和老一輩革命家胡耀邦、王震、徐特立等同志的故居,以及民主革命先驅黃興和戊戌變法六君子之一譚嗣同的故居。(完)

責編:肖闊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