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劉雲山海南調研:探索新思路服務新農村建設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4月06日 12:57 來源:新華網

  劉雲山在海南調研時強調 探索新思路 培育新農民 樹立新風尚 發展新文化 更好地服務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

  新華網海口2月1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雲山2月8日至11日在海南調研時指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是全黨全社會的共同任務,服務新農村建設是宣傳思想戰線的重要責任。一定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探索新思路、培育新農民、樹立新風尚、發展新文化,更好地服務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

  劉雲山深入農村實地考察了海南開展文明生態村建設的情況,與基層幹部群眾進行了座談。劉雲山充分肯定了海南開展文明生態村建設的經驗,指出創建文明生態村符合海南實際,符合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目標和方向,要按照建設新農村的要求,深化內涵、拓寬途徑、提高水平,以文明生態村創建的新成效推動新農村建設。

  劉雲山在講話中強調,要堅持用科學的理論引領新農村建設,深入學習貫徹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把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要求貫穿于農村經濟社會發展的全過程。要努力營造濃厚輿論氛圍支持新農村建設,切實加大對“三農”工作的宣傳報道力度,動員和激勵廣大農民群眾積極投身新農村建設,動員和激勵社會各方面積極支持、參與和服務新農村建設。要深化精神文明創建促進新農村建設,引導農民群眾移風易俗,樹立先進的思想觀念,形成和諧的人際關係,提升農村的文明程度和農民的文明素養。要繁榮發展先進文化推動新農村建設,不斷加大對農村文化建設的投入,不斷提高農村公共文化服務能力,把多姿多彩的文化産品和文化服務送到農村,把歡樂送給農民。

  劉雲山指出,服務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對廣大宣傳思想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增強服務農村、服務農民的意識,把促進新農村建設作為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使命和基本職責。要增進對農民群眾的感情,滿腔熱情地關注農業、關心農村、關愛農民,始終與農民群眾心連心。要提高服務新農村建設的本領,多為農民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要樹立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深入農村基層、傾聽群眾呼聲、反映農民意願,使我們的工作造福億萬農民群眾。(完)

責編:肖闊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